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归

2016-10-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归

  山东 魏国华

回归

  刺骨的冷风裹挟着飞舞的雪花盘旋在城市上空,它怒吼着,也狰狞着。早已脱光了叶子的树干悲壮的矗立在这肃杀刺眼的白色里。

  她推着自行车在厚厚的积雪中艰难地走着,身后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在这个就业困难的时代里,老天偏偏选中了她。她下岗了。凄凉的冷风夹杂着冰凉的泪划过她干裂消瘦的面庞。哭吧,让痛苦尽情的流淌!回家后,还得面对她天真的儿子——用笑容

  她长吁一口气,把目光伸向了回家的路。

  突然,一个刺眼的东西穿透了她迷离的目光。在这个白色笼罩的世界里,那个黑色的小东西分外的显眼。她疾步走过去,才发现,那是一个黑色的皮夹,在凄凄的冷风里孤独地站立着,一半埋在雪地里,另一半已覆满了一层薄薄的雪。

  她不禁冷笑一声:如今这世道,连你都有被冷落的时候。她的心头掠过一丝窃喜,但更多的是惊慌。

  风更紧了。天色也渐渐地变暗了。雪依旧不紧不慢地飘落着……

  她突然想起了儿子。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它还亲着儿子的脸蛋告诉他,今天妈妈下班的时候给你买烤地瓜,你可要听话。儿子拍着手高兴地叫着:“有烤地瓜吃喽……”

  她不忍心,两手空空的回去,还儿子一脸的失望。(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她忐忑地向四周望了望,伸手捡起雪地里那黑色的精灵。打开它,一沓整齐的钞票还安然地躺在它们舒适的卧室里。她的心崩紧了,额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她快速地把它揣进怀里,推上自行车,向着回家的路踉踉跄跄地疾步走去……

  狂风狰狞着面孔扑向他,雪花抱紧了团儿飞向她……

  一霎间,她觉得自己是那么得狼狈不堪,丢了工作,也丢了良心。也许,这个皮夹的主人同她一样也是个下岗的工人,有着艰难的生活;也许,这笔钱是要用来支付一笔医疗费,来挽救一个鲜活生命的;也许……她不敢再往下想了,只觉得脸上在一点点地变烫,心里在一点点地沉重。是啊,带着这样的一种肮脏,怎能回家面对儿子?

  突然之间,她感觉,家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陌生了。

  他掉转车头。她不愿意在这孤寂的城市里徘徊,她不愿意在罪恶的灵魂里游荡。她要把这个黑色的精灵交给他的主人,让它回归;她要向诚实、向善良、向人性驶进,回归……

  风吹红了她的脸,雪映白了她的发,在这个无人发觉的朦胧的夜色里,她像一个白色的天使降临到凡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