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微信提醒查询成银行主推新渠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微信提醒查询成银行主推新渠道

2016-10-3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微信提醒查询成银行主推新渠道

  微信提醒查询成银行主推新渠道

  刷卡消费、取现后,手机上随即收到一条短信,提示本次交易信息。不需要额外的花费就能收到交易提示,对于这种提醒,许多消费者都已习以为常。然而,记者近日了解到,为节约成本,部分银行正在收紧免费短信门槛。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银行来说,提高信用卡短信通知门槛,在缩减运营成本的同时,还可以推广银行的微信、APP客户端。对老百姓而言,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查看账户变化不收取费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短信提醒消费门槛暗升

  近日,浦发银行公告显示,7月20日起,个人名下信用卡联机交易提醒短信通知的触发金额将统一调整为等值人民币500元。浦发信用卡客服人员介绍,以前有的卡是消费200元以上有提醒,有的卡种可以自己设定,现在所有卡的门槛一律定为500元。持卡人也可通过购买短信通知提醒服务获悉每笔交易始末,需要每个月支付4元。此外,持卡人还可关注官方微信号并绑定信用卡账户,免费掌握实时账户变动。

  无独有偶。除了浦发银行提高短信提醒消费门槛,不少银行也在逐步提高短信提醒免费的门槛。

  例如,工商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从8月1日起,工商银行对信用卡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及以下的余额变动将不再发送提醒短信,改由通过融e联发送。同时,该行借记卡和活期存折账户免费余额变动提醒短信服务也停止提供,改为由融e联发送,若想继续收到短信提醒,需开通工银信使服务,服务费每月两元。

  另据了解,中信银行信用卡单笔消费200元起才发送短信提醒;招商银行的短信提醒门槛为300元;平安银行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此外,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信用卡交易提醒也设置了相应的门槛。

  短信成本高于手机APP

  昨天,市民刘女士去家门口的某股份制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她专门提醒工作人员开通手机银行,不要给她开通短信提醒。“下载个手机银行APP,不仅能随时随地查询账户明细,还能免费转账汇款、购买理财产品等,比短信提醒方便多了。而且,短信提醒每个月还要收3元钱的使用费,手机银行则免费,我肯定选择划算的。”刘女士说道。

  不过,一些不习惯使用手机银行的中老年客户则对银行信用卡通知余额变动的收费表示不满。市民宋先生说:“交易短信通知费是银行保护持卡人账户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我认为银行应该免费提供这项服务。提高短信提醒门槛,会使消费者难以掌握信用卡小额消费的情况,从而容易产生、存在盗刷的风险。而且,像我这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消费者,还得选择短信提醒。”(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于信用卡余额变动提醒门槛作出的调整,不少银行业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便捷金融服务,从而提升资产信息变动的隐秘性,避免伪基站和诈骗短信等给用户带来的资产、资金风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商业银行每年都会和通信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用于推送短信,并由此产生一定的费用。虽然比普通用户的短信收费低得多,但银行客户基数庞大,总支出也很可观。相比之下,手机银行APP平台或者微信银行在前期搭建完成后,后续推送成本非常低。提高短信提醒消费门槛这一做法显然是为了降低成本,并推广自家银行的APP等客户端的应用。

  免费提醒转向手机银行

  对于银行账户短信通知的收费标准,不少受访市民认为有些不合理,“每月收到一次工资,取款大约两次,一个月总共收到3条短信提醒,费用却要3元,算下来是1条1元,比手机短信收费标准高多了。”部分市民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有的银行为持卡人推荐了一种新选择——微信银行。持卡人只需要关注发卡行的官方微信,通过身份绑定后,就能免费获得实时消费提醒。不过,今年以来,已有银行或取消微信银行账户变动通知服务,或更多地将免费账户变动通知提醒直接转移到另一个渠道——手机银行APP。

  例如,今年1月24日起,建设银行将其微信公众号的账户变动通知服务迁移至手机银行客户端,类型涵盖了该行的储蓄卡和信用卡用户,8月1日起,工商银行对信用卡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及以下的余额变动将不再发送提醒短信,改由通过该行“融e联”APP发送。除了建行、工行,目前已有不少银行开始在手机银行客户端推出免费账户变动及时提醒消息定制服务。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推出有微信银行、手机银行APP服务,用户关注银行官方微信号并绑定信用卡账户,账户金额变动就会及时通过微信进行提醒。目前这种方式均免费,不论每笔消费金额大小,都会发出通知。因此,银行实际上是想将客户的注意力更多地转移到微信和手机银行上,提高移动金融的普及率和使用率。在不少银行的公告里,都表示用户可以关注微信或者下载手机银行掌握账户的变动情况。

  当然,对于信用卡额度较大且经常有大额刷卡交易的用户来说,不妨花一点钱开通银行短信提醒服务,获得每笔交易的短信提醒服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