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好心办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好心办坏事

2016-11-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好心办坏事

  山东 魏国华

不要好心办坏事

  世间一切事物都应该顺应自然,而不要自以为是地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传说中混沌是一个蒙昧未开的大肉球,乐观好客开朗,南海帝王倏和北海帝王忽为了报答他的热情招待,就想给他凿出七窍,让他也能听喝吃看,享受人间的美好生活。于是他们“日凿一窍”,结果,七窍凿成的那一天,混沌却死了。为什么他们好心却办了错事,就是因为他们没有顺应自然,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人。

  生活中,我们不要说对朋友、对他人,就是对自己深爱的孩子不也常常会犯这样的错误吗?我们总是以成人的标准去要求孩子,你以后要想出名,要想在社会上建功立业,你从三岁就必须弹钢琴,从四岁就必须学美术,五岁就必须跳芭蕾……家长总以为只有这样才能跟别的孩子抗衡的时候不输在起跑线上,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竞争立足,才算尽到了做父母责任。(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事实如何?不少孩子早早的就产生厌学甚至轻生的念头,不能不说和父母这种畸形的爱有很大关系。据说佛祖讲经布道的时候,释伽牟尼拈花,弟子中只有伽叶微笑,只有他能心神领会。人的心智不同,领悟能力也有差别,你不根据孩子的天性,不根据孩子的兴趣,不根据成长教育的规律,拔苗助长,其结果不正像那“日凿一窍”的倏忽一样,好心办坏事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好心办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