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猫

2016-11-08 作者:军杰 来源:军杰原创 阅读:载入中…

花猫

  猫是温顺的小动物,毛绒绒的招人喜欢,家里有一只小猫,会有很多乐趣,笑也常挂嘴角。

  我是爱猫的,小时常听大人讲有关猫的故事,说猫是包公梦游天庭借到凡间的,还有八斤半的狸猫能避千斤鼠。从那时起,我就盼望家中有一只大猫。

  年前,姐姐送来只小花猫,圆圆的眼晴,黑白黄三色交融。也许刚刚离开它的妈妈,很粘人,常常依偎在身旁或钻进你怀里。有时它也顽皮,用爪子钩着你的衣袖,摇动尾巴,样子憨态可掬,小猫成了家中一成员。坑上的小物件是它最爱的东西,书本,线团,凡是它能动的,都玩得不亦乐乎,我悄悄捏起它的尾巴送到它嘴边,它立刻用爪子按住,一圈圈转起来,似乎永远不知道疲倦。

  猫是老鼠的天敌,在乡下,老鼠横行,衣物、庄稼被嗑的面目全非。养一只猫,自家老鼠消失了踪迹,邻居也受益,猫是人类的好朋友,那“喵喵”的叫声,像是一首优美的歌。

  几个月后,花猫长大了,浑圆的身体更加威猛。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是它追逐的目标。领地也扩大了,山林,田野处处有它足印,我看见它逮过蚂蚱,而且还叨回过一只小野兔。

  这果然不是一只平凡的猫,该给它起个名字吧!思来想去,花猫的名字就叫帅帅。

  初夏,林荫茂密,花草盛开。一大早从院里的?f树上就传来乌鸦的叫,远远望去,见一个黑影在树梢蹦来跳去,吵闹不停。我刚要赶走它,却看到花猫潜伏在树上,虽然有迷彩外衣,还是被它的猎物发现了,乌鸦不停的挑逗,花猫一动不动,两只动物这样对峙着,乌鸦得意的叫着,突然,花猫一跃而起,漂亮的身型划出一道圆弧,爪子深深扣住乌鸦的脊背,翻落下来。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花猫怀上了小猫,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走起路来快挨到了地上。花猫见到我就叫着向我讨食,我也大方,随手扔给它几条小鱼,看它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知道会生几只小猫崽。别看身材庸肿,爬树上墙,如履平地,追赶小蝴蝶,讯捷如风,是真正的冷面杀手。

  雨后清晨,田边草丛里有硬壳翅膀的昆虫,长一对触角,黑乎乎的,可别怕,这是最有营养的美味??水牛。斩头去翅,用油一炸,香酥可口。每次捉回来都少不了花猫那份,先给它两只尝尝鲜,花猫虽有身孕,仍不忘玩耍,扒来甩去,可怜了这两个小东西了。

  花猫生下四个孩子,全部和它一样,是花色的。初做猫母,老猫整日陪伴它的孩子,梳理毛发,搂着喂奶,一刻也不离开。这时的小猫像几只大老鼠,闭着眼,听人说半个月后才能睁开呢。为了小猫快点长大,我给老猫买回一箱牛奶当饮料。

  时间过得很快,小猫崽们越来越壮实,我常拎出一只放手上,老猫知道我不会伤害它的孩子,任由我把它们一一拖出来。渐渐的,小猫变得玩皮了,它们拿老猫当玩具,有的抱腿,有的去拱头,有的咬着老猫的尾巴啃,老猫不恼,偶尔还会用爪子拍拍它的孩子们

  老猫开始外出捕鼠了,小猫们在窝贪睡,它们紧紧拥在一起,似乎只有这样才有安全感。老猫回来马上挨到小猫旁亲昵的舔着,眼神里充满了母性的爱。

  觅得猫咪尽欢情,凭添笑语乐趣生。

  庭前柳下听虫唱,赏尽花颜入画中。

  贪睡醒来频洗面,家园寂静夜安平。

  溪水岸边独守望,钩来鱼儿挂掌钩。

  随笔撰写一首小诗,笑看花猫家族又添新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