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用心欣赏,发现美的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心欣赏,发现美的真谛

2016-11-1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心欣赏,发现美的真谛

  山东 魏国华

 用心欣赏,发现美的真谛

  西方有位哲人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仅仅有双发现美的眼睛也还不够,只有用心欣赏才能发现美的真谛。

  摄影师们往往独具慧眼。看那鲜艳的朝霞是多么明媚动人,仿佛流光溢彩的丝绸悬在天边;再看那宁静的江南小桥流水是多么的古朴纯真,让人忘却世俗杂念;还有清晨那带着露珠的初开的花朵,娇艳欲滴,仿佛花香迎面袭来。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景象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分外美丽,这都是他们用心欣赏的结果。

  同样的一段树根,在常人眼里它只是一段枯木而已,而在根雕艺术家手里却能成为憨态可掬的小猪抑或顽皮可爱的小猴。欣赏树根的美也要用心,用心欣赏它们的纹路、形态,才能雕刻出最美的作品。

  在宗璞的《紫藤萝瀑布》中,紫藤萝像一条静谧无声的瀑布,鼓胀的花苞是扬帆的小船,流淌在花香四溢的紫藤萝瀑布里。相比宗璞是真的用了心,忘却了时间,忘却了地点,连她自己都成了其中的一只小船。(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不要以为只有艺术家才会发现美,欣赏美,只要用心,我们也可以做到。

  看到路旁那棵老槐树了吗?看它干裂的树皮,虬结错杂的枝干,是不是有一种历经沧桑、古朴沉静的美?看到水池边那丛纤细的小草了吗?它虽身体羸弱,却仍拼命汲取养分,微风中它是否具有一种顽强之美?生活中的美并不少,只是你没有用心欣赏而已。

  人生亦如此,平淡中蕴含着万千魅力。困难带来的不只是挫折坎坷,还有勇气和毅力;背叛带来的不仅仅是伤痛,还有认清损友的庆幸;失败带来的也不只是人生的低谷,它还告诉你,人生就像过山车,只有经历低谷才能冲上高峰。所以,不要再感叹你的生活平淡无奇,缺乏新意,生活不是小说,何必追求跌宕起伏?只要用心去观赏,你就会发现隐藏在平凡面纱下的美。

  让浮躁的心归于宁静吧,静静地寻找,探索,然后用心欣赏,你就会发现,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欣赏,你的生活将不再平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