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自己寻找一个幸福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自己寻找一个幸福的理由

2016-11-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自己寻找一个幸福的理由

  作者:黄小平

  课堂上,心理学老师拿出一挂枣子,问学生,他们会怎样吃这挂枣子。

  最后,学生们形成了两组不同的意见:一组学生说,先挑最好的吃;而另一组学生说,先挑差的吃,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

  心理学老师问,这两种吃法,哪种吃法更有幸福感呢?两组的学生都说自己的吃法更有幸福感。(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心理学老师问为什么,一组的学生说,先挑最好的吃,说明他们每吃一颗枣子,吃的都是剩余枣子中的最好的一颗,所以他们享受的每一颗枣子都是最好的枣子;而另一组的学生说,先挑差的吃,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说明他们每吃一颗枣子,吃的都比前面的枣子好,所以他们每吃一颗枣子,都是所吃过的最好的枣子。

  “你们两组吃枣子的顺序完全相反,但你们各自都从自己的吃法里感觉到了幸福。这说明,幸福就在你们的嘴里、你们的味觉里、你们的感知里,就在你们周身的世界里。”心理学老师说,“幸福的关键,是为自己找到一个幸福的理由。一个懂得为自己寻找幸福理由的人,是幸福的。所以,你们都是幸福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