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省城论文答辩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省城论文答辩之行

2016-11-1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省城论文答辩之行

  夜行的动车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到站了,此次的省城之行较为圆满,一扫昨日的焦虑,自考本科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较为满意,无论是自述环节还是回答过程,都是相当流畅,老师的赞许声不断,甚至连竖大拇指。

  昨天,也是在这个时候,从省城车站下来,坐了一程地铁,到达主考院校,一瞥灯光下古朴的校门,然后步行几百米到达下榻的宾馆,为了保证次日有充沛的精力,我不看论文,直接呼噜入睡。

  今天一早五点就醒了,懒床片刻,洗漱一下,就是五点二十,然后我直接开始研读论文,三千字的全英文论文在脑子里反复看了很多遍,每看一遍,就得把它压缩加工,圈圈点点的都是关键的精粹,一遍下来,已经是早晨七点,我锁好宾馆的门,走出去。

  省城的马路边栽种着好多梧桐,清新的空气,清新的绿。街头已经有卖早点的了,我不敢吃早点,怕万一这些马路边的食品有问题。于是,我走近附近的一家麦当劳,点了咖啡牛奶以及培根类的三明治。品尝着一贯不喜欢的洋餐,我瞥见一些城市中工作不错的文化人,富有朝气地迎接新的一天,好生羡慕。

  然后,我踏进师范大学的校门,正赶上一次文化展览,我拍下了每一张展板,回家后再慢慢品味。来到论文答辩报名的地方,没有一个人,我趁着晨的清新,逛了一遍校园曾经来过很多次,每一次都不厌倦,都想在校园好好徜徉,因为古朴的老校区承载着文化与历史,让人回味、沉醉。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来到报名窗口,有两位同学已经到了,他们不敢第一个报,怕第一位答辩,心里压力老大。于是,我先把材料递上去,号码为0001。

  又回到宾馆,大概是九点半,我又开始看书论文了,过了两遍下来,十一点五十了,因为一点钟就要入场的,我甚至不想吃饭了。肚子明显有点饿了,找了好几家,都是人满为患,好不容易在一家黄焖鸡店坐下,热气腾腾的黄焖鸡米饭真好吃,不过我简单地享用完,不去回味了,穿过马路再次进入校园。来到北大楼307教室的时候,人头攒动了,上午我上楼熟悉过,当时安静得出奇。之前通过网络联系过一位考友,现在与他见面打了一声招呼,都各自准备了。

  接着安排答辩序号了,有两组,我在第一组309教室,安排到倒数第二位答辩。看着一位一位被叫出去,教室里人变少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心里有点着急与焦虑。

  终于轮到了,简单地自述论文,因为流畅得很,所以老师没有让我读完就让我进入提问环节。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老师不停地夸赞。

  走出考场,自己被这场答辩的胜利感动了。多少汗水,不仅仅是一场论文答辩的完美收官,更是整个自考本科阶段的一个如愿小结,多少年了,恍然隔世。

  还有八分钟就要到站,我得整理行囊了,这篇在动车上完成的文章也该打包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省城论文答辩之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