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做出最好灯泡的爱迪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做出最好灯泡的爱迪生

2016-11-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做出最好灯泡的爱迪生

  作者:黄小平

  我们知道,灯泡的发明者,是爱迪生,然而在当时,做出最好灯泡的人,并非爱迪生,而是另一个发明者,名叫阿道夫•沙耶。阿道夫•沙耶,一个多么陌生的名字,世人又有几人知道他的名字?而爱迪生,这位没有做出最好灯泡的发明者,他的名字却家喻户晓,光照千秋。

  阿道夫•沙耶倾其毕生心血,做出了一只当时乃至现在都可以称之为最好的灯泡,它就安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个消防站内,从1901年开始,它的光芒,穿越着110多年的历史,一直亮到今天。(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爱迪生没有做出最好的灯泡,是爱迪生之福,也是大众之福。正因他没有刻意去追求做最好的灯泡,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制更多的普通灯泡。因为最好的灯泡,永远只能是一只,它的光芒是有限的,受惠于它光芒的人是有限的,记住它光芒的人也是有限的;而普通的灯泡却可以无数只,无数只灯泡的光芒交织着、辉映着,照亮着无数的人们,无数受惠于这些光芒的人们,记住了那位赠给他们光明的人。

  阿道夫•沙耶倾其毕生心血,做出了一只最好的灯泡,但人们记住的,不是阿道夫•沙耶,而是没有做出最好灯泡的爱迪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