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规矩规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规矩规矩

2022-03-20 11:02:3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这话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知道;但是,几乎每个中国人每天都在为那些有关规矩的问题困扰着,生活中那些不合规矩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多:贪赃枉法、营私舞弊、暗箱操作、特事特办、违规操作、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曲线救国•••••不一而足。

规矩规矩

  很多时候,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不守规矩者,而不自知。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成为不守规矩的一个?

  第一次是为了孩子读书,请客送礼?

  不,再早的那次是自家车因为违规被扣押。后来,托了跟交警有关系的朋友才把车鼓捣出来。

  不对,这次也不是最早的。毕业的时候,论文大部分都是从网络上找文章抄的;自己也没有费什么脑细胞。

  也不对,上学的时候,那次买火车票,自己并没有怎么排队,而是在前面的同学那儿加塞儿了。

  不••••••

  已经不知道哪次是第一次。平时,大家还觉得我这人不错,比较规矩,反省自己也有那么多不规矩的行为。

  我也很感动。这是这个初冬最温暖的画面,那个妈妈是我们全社会的标杆!

  一篇题为《都是父母的错?讲真,好孩子不是夸出来的》微信文章,在文章结尾说:“契约精神,始于孩提。”

  孩提是人生的开始,是规矩的开始。小时候,几个小朋友在人群玩,经常听到有大人夸我说:“XXX家的孩子有规矩。”

  规矩是一个人有家教的最基本表现,是一个社会成员有素质的基本表现。“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各种破坏规矩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糟糕,那些破坏规矩的行为看巧实拙。一个社会,人员众多,事情繁杂,事事有规矩是必须的。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规规矩矩,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规矩规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