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接年底考核需平时工作做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迎接年底考核需平时工作做实

2016-11-30 作者:lil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迎接年底考核需平时工作做实

  迎接年底考核需平时工作做实

  每到年底,各级单位、部门都要接受上一级的年终考核,这也使各级部门忙着应付检查,从中也看出了一些弊端。

  作为上级部门对下一级单位、部门开展年度考核无可厚非,但在考核指标上要认真斟酌,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能反应出工作实绩。一些部门在考核指标还应改进,去掉那些繁琐的程序、文件,注重一些实质性的工作资料,结合平时检查结果,综合进行考核。

  作为下一级被考核部门,平时工作做牢做实是其根本任务,只有平时工作做好了,年底考核各项资料才会齐全。而作为考核部门也不应以资料为主要考核指标,对于一些需要实做的工作应定期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老百姓的反馈意见。而对于一些平时工作没认真开展,年底考核做一些假资料的单位,也应给予批评教育,树立其正确的工作观。(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作为被考核单位的领导,也应时常督促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工作,并且自己参与其中,只有领导干部也参与到工作中,才会真正了解工作进展;而作为上级单位应考虑下级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合理安排工作,特别是在基层单位,所要面对的多个上级单位,如果每个上级单位都把工作安排到下级单位,下级单位做起工作来就是举步维艰,所以上级单位也应和下级单位一起参与到工作中去,才会真正了解基层单位工作实情。作为年底考核,本应是督促工作开展的一种方式,这需要被考核单位领导认识到考核需要本单位每个人梳理工作、做好工作,每个人参与到其中,也需要上级部门合理给下级单位安排好工作,并且参与到其中,而作为被考核单位一般工作人员,则需扎实做好平时工作,做好资料归档,使工作真正造福于人民。

  作者:黎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