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躁之中丨你策马扬鞭,我采菊东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躁之中丨你策马扬鞭,我采菊东篱

2016-12-23 作者:忆映清清 来源:忆映清清原创 阅读:载入中…

浮躁之中丨你策马扬鞭,我采菊东篱

  身处在浮躁的社会中,总是被一股股怨气和戾气包围,人人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生怕谁人过得比自己富贵舒心。大家都在马不停蹄的赶路,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生怕一个不小心沦为众人的笑柄。

  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出现在眼前的多是虚假的影像。就好比我,翻开自己朋友圈的那一刻,每一条状态皆出自我之手,可每一条又都不像是我自己。伪装,人人都会。从磨皮自拍,到健身房瘦身照片,再到手里握着的方向盘,真真假假难以辨认。我们只知道,不p图不敢发照片,健身了一定要晒照片,买了新车或是坐上名车一定要炫耀。社会风气如此,你我置身其中,嘴上骂着众人虚伪,自己又何尝不是其中的一份子。

  总是听人说起“套路”,可是社会风气之套路,远比你我想象的深远的多。

  你一路高歌猛进攻下博士学位,面试的时候还不是要被大老板当作五花肉一样挑来拣去。出门时,你看见大老板晃着脖子上厚重的大金链子翘着二郎腿对身边的秘书说:博士生有什么了不起,老子小学没毕业就出来混社会,如今他还不是要靠我给他一口饭吃?

  你呢,背对着他狠狠的啐了口唾沫:有钱了不起啊,思想贫瘠的一塌糊涂,唯一的爱好就只剩下大保健了吧?

  你的身后似乎总是有一根看不见的小皮鞭在催促你快马加鞭的前进,高考完进入大学,父母就为你的将来发愁。你刚刚大学毕业就被社会压力逼仄进狭窄的胡同,父母要么倾尽万贯家财为你买通门路保你一生无忧,要么逼你熬夜温习公务员课程不敢让你做任何家务生怕浪费你学习时间。走出学校,前几天还在斥责你早恋的父母突然希望你马上觅得如意伴侣,择一人择一城终老。

  浮躁的社会,不会因为你刚刚毕业初出茅庐就包容你的过错,容忍你的迷惘和懒散。

  你有没有畅想要过这样的生活

  你爱读书,拿到了博士学位,就算最后工作与普通大学生待遇相同,也没人会奚落嘲笑你,相反却能理解你求学的辛苦与知识所带来的愉悦之情;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你辞去工作背包远行,依靠摄影和写作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最后灰头土脸回到故乡,也没人站在村口对你指指点点嘲笑你的落魄,相反却能理解作为年轻人你吃到了苦头放逐了精神带来的财富

  你放弃大好前程想要创业瞎折腾了一番,无奈最终败于现实也没人嘲笑你的无能,相反却能褒奖你的勇气勤奋

  而没文化的大老板也不必担心自己包里黄色杂志下面的英语周报被人发现后嘲笑而感到难堪……

  但这个世界的唾沫淹死过多少人,毁灭过多少人,酿成过多少悲剧,哪有那么多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可我依然希望你过上这样的生活:

  你吃了精致的午餐,交了有钱的男女朋友,瘦成了一道闪电,背着相机走遍世界,希望都只是为了愉悦你自己,而不是为了刷存在感,期待别人给你点下的一排排赞,来证明你比谁要过得好。你只需在内心开垦一亩田地,四季耕耘,富足与贫瘠,皆为你自己。

  最理想的状态,莫过于你挑灯夜读一袭青衫,不问世事自得其乐;他有良田千顷房屋千间,带着金链子哼着老掉牙的曲收租也乐得快活。

  你们擦肩而过,相视一笑,你书生气质明艳四方,他的金链子也光彩夺目。你不嘲笑他土豪没有文化,他也不轻视你满腹经纶却生活拮据。你理解他创业的艰难,他也理解你挑灯夜读伤神。你们各自尊重,各自富足。

  希望这个时代快些到来,你我都能获得尊重,活得更像自己一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