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戏论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戏论婚姻

2016-12-21 作者:芸心 来源:芸心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戏论婚姻

  婚姻是什么?我想在我这个年龄来谈婚姻似乎不够有资格。虽然这篇文章无法做到众口一词,但是我只是想写出自己对婚姻的一些看法和理解

   ——前记

  闺蜜发了微信,说她下个月要结婚了。我的心微微一颤,恍如梦境。在我的印象里,她是个恐婚主义,也是一个晚婚主义。所以对于她结婚的消息,我稍稍地吃了一惊。女人,究竟为什么而结婚?是为了找到下半辈子无忧无虑的依靠,还是为了给爱情一份完美的交卷,亦或是想结束那段形影孤独的悠悠时光,更甚的是,为了给这个尴尬的年龄画上一个句号?我想,都有。但是当这些汇集在一起,或者又会开始迷茫,开始惶恐,开始顺其自然。如同自己,尴尬的年龄如约而至,面对长辈的絮絮叨叨,有些不知所措。婚姻,几家欢喜几家愁,这是一个怎样的开始,又该以怎样的的方式落幕?

  当那段青葱的花样年华被时光的枷锁囚困在岁月的深处,灰尘满布,你渐渐地远离那段红尘光阴下的灯红酒绿。岁月的痕迹悄悄莅临你的容颜,长辈的苦口婆心时时在你的耳旁响起,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到了恨嫁的年纪?但是你不服输啊,你在挣扎,不想陷入这个没有爱情的婚姻的沼泽里,你也鄙视,鄙视身旁那些满嘴说女人本来就是传宗接代的言论。一个人,你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你可以任性的扔下辞职信远走天涯,一个人,也可以赏尽花开花落,潮起潮落。你潇洒地过着弥足珍贵的单身生活

  然而,有一天,当身边的闺蜜好友不约而同地结婚,当长辈的絮叨便得尖锐,当你内心开始也孤寂的只剩下落叶纷飞,你此刻也想找一个人,暖心,一辈子。但是命运似乎总是捉弄那些有心人,你越是追求,就越是遥远。仿佛像手中细细的沙子,你握得越紧,沙子流得更快。看着镜中那个不再青涩的自己,你开始焦虑了。

  于是,你奔波在相亲局里不能自拔,但是似乎每个他都不是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的,你越加烦躁。终于有一天,你不再挑剔,遇到了一个觉得可以凑合过余生的他,你义无反顾地步入婚姻的殿堂里。 www.WENZHANGba.com

  但是,婚后的生活却不是你想要的,你难以容忍对方的生活方式,你不认同对方的生活态度,你开始陷入深深的煎熬,怀念那段单身的时光。几米阳光,一只老猫,慵懒的躺在草地上静享慢时光……

  很多时候,很多人,在这个步伐快速的时代,也开始迷上这种快餐式的婚姻。于是稀里糊涂的结婚了,然而,接踵而来的是无休止的抱怨后悔,但是这已经定格在那两份薄薄的结婚证书上,无法改变。这样子的婚姻,不是一个幸福的开始,但是却往往以一个凄凉的方式沉寂落幕。

  最近朋友圈被一对已到耄耋之年的夫妻刷了屏。老夏患有阿茨海默氏症,很多东西和人瞬间即忘,小到衣食住行,大到连自己的孙女都忘记。然后唯一不能忘记的,是自己的老伴,脆鹅。他可以为了让老伴早点看到他,他不顾炎炎夏日,站在脆鹅必经之路上,耐心等待。孙女调侃说,为什么要在路上等不在家里等?老夏说,要是她看到她老公在这里等,她会开心的。脆鹅终于出现了,但是当她看到老夏在太阳底下等,她嗔怪道,怎么在这里等?这么热的天,中暑了怎么办?于是两个人手搀手,同撑一把遮阳伞,蹒跚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们的爱情,是朴素无华的。经过岁月的洗礼和生活的打磨,褪去了年轻激情浪漫,有的是心心相印的默契和携手共度余生的期冀。或许,真正的爱情,不是缠绵悱恻的惊天动地,而是待繁华落尽后依然能偎依在彼此的肩膀看寂寂花落。

  婚姻,对于女人,对于男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人生转折。因为,你选择的这个人,不仅是人生的伴侣,还是灵魂的交流。因此,对于婚姻,无论你是出于哪种考虑,只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会承担后果,我想,这样子的婚姻便不会太糊涂。世上很难有十全十美的婚姻,关键是你认为真正幸福婚姻最重要的构造元素是哪一个。若你清楚了,相信你的婚姻,不说完美,至少无悔。

  文/芸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戏论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