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抵制两节“腐败病菌”感染肌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抵制两节“腐败病菌”感染肌体

2016-12-28 作者:灰鱼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抵制两节“腐败病菌”感染肌体

  抵制两节“腐败病菌”感染肌体

  元旦春节临近,安徽省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就元旦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两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节日腐败”行为。(摘自人民网)

  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重拳反腐,很多腐败分子“夭折”在大好年华之际,被“扼杀”在贪腐道路上,成了党和人民的“罪人”,成了家族的“罪人”,成了历史的“罪人”。

  节日腐败现象都是人的问题,都是人的思想认识的问题,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的问题。个别干部没有从思想上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他们认为,只有贪污受贿才是腐败,只有徇私枉法才是腐败,节日的走访慰问只是“惯例”。党员干部只要拧紧了干部作风这个“总开关”,少一点私心,多一点务实,坚守好共产党人的那份“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索取还是奉献,是衡量人生观正确与否、高尚与否的重要标志。(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安徽省纪委同时公布了“两节”期间监督举报方式,举报电话,丹追责问责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反腐,让党员干部从不能腐、不敢腐转变为不想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把更多的经历、更多的心思、更多的资金投向基层、投向群众,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推动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谱写从严治党新篇章。(灰鱼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