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败的那些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败的那些人

2016-12-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败的那些人

  作者:黄小平

  老师给学生讲了一个故事。老师说,从前,有一个富人送给穷人一头牛,希望穷人好好努力,靠着这头牛走上致富路。起初,穷人信心百倍,可不久,冬天到了,饥寒交迫的穷人,实在挺不下去了,便把牛卖了,买回几只羊,吃了一只,剩下的用来生小羊;可小羊迟迟未出生,饥饿中的穷人又耐不住了,他把羊一只只给宰了,留下最后一只卖了,买成了鸡,想让鸡下蛋赚钱;可鸡下蛋赚钱毕竟来得太慢,入不敷出的穷人又忍不住一只只杀鸡,直到杀完最后一只鸡,穷人又变得一无所有。

  老师讲完这个故事后,问学生,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道理呢?(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说,起初,穷人想靠一头牛致富,可到后来,不断缩小自己梦想,从牛到羊,从羊到鸡,从鸡到彻底失去梦想。所以,失败是属于那些不断降低自己梦想和要求的人;

  学生们说,穷人总是在最艰难困苦的时候挺不过去,放弃了自己的坚守。所以,失败是属于那些不能坚持到最后的人;

  学生们说,穷人起初想靠牛致富,接着又想靠羊致富,后来又想靠鸡致富,三心二意,不断地更换自己的目标。所以,失败是属于那些不能始终坚持一个目标的人。

  最后,老师为学生们总结道:所以,只要我们多从失败的那些人身上吸取教训,就能做一个成功的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败的那些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