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凯里.欧文——凤凰涅槃后的德鲁大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凯里.欧文——凤凰涅槃后的德鲁大叔

2016-12-28 作者:三米零五 来源:感谢三米零五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已经被众多球迷所耳熟能详的篮球故事片《德鲁大叔》中,凯里。欧文以一位名叫德鲁,鬓发尽白的老人的角色去造访街球场。在全场球迷最开始的不屑与嘲讽中,他用自己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快如闪电的过人、迅捷利落的一记记拉杆上篮和暴扣得分,让观战的所有人为他鼓掌喝彩。

  欧文也因此有了一个响亮的绰号——德鲁大叔。

凯里.欧文——凤凰涅槃后的德鲁大叔

  而在NBA的球场,欧文日渐精湛的表现和发挥,也正如故事片中的德鲁大叔那般,让球迷为之所疯狂痴迷、顶礼膜拜。

  克里夫兰骑士队的2号,24岁的德鲁大叔,已经越发越不可阻挡。

  6个月前,总决赛第七场。凯里.欧文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外,迎着库里的防守,用一记空心入网的干拔三分,让焦灼全场的总冠军的归属变得清晰;

  而昨天的圣诞大战,最后时刻主防欧文的勇士球员,变为了“水花兄弟”的另外一位——克莱.汤普森。欧文直面汤普森全场寸步不离的贴防:压低重心,启动,急停,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他再一次用一记价值千金的关键进球,让勇士队铩羽而归。

  在时隔6个月的两场关键战役中,欧文用两次无比彰显个人能力和大心脏的进球,一次让甲骨文球馆陷入死寂,一次让速贷中心全场欢呼。

  而就这一回,完成在圣诞大战上的致命一击之后,投篮命中后倒地的欧文从地上迅速爬起来,用一个这样的眼神动作,去迎接全场球迷的欢呼和队友们的祝贺。

  他似乎用这样霸气尽显的眼神在告诉对手:“嘿,伙计,你好!我是凯里.欧文!大家都叫我德鲁叔叔!我就问你怕了吗?”

  现在,再去重温一番5年前,刚刚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时的欧文,那副写满青涩,稚气未脱的邻家大男孩模样。

  你只能去感叹,时光的流逝、天赋的加成、刻苦的训练和数次关键战役的洗礼,已经让将将24岁的凯里.欧文,从那个刚入联盟、初来乍到的杜克天才,蜕变为一位于百万军中可直取对方统帅首级的勇猛大将。

  但人生之路,从来没有所谓的风调雨顺和一番坦途。对于如今已经手握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欧文来说,同样如此。

  2010年的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做出了震惊全联盟的“decision one”,宣布将把自己的天赋带到南海岸的迈阿密。

  在彼时“热火三巨头”的不可一世和风光无二之后,克利夫兰的所有骑士球迷,却陷入了无尽的恐慌和愤怒当中。

  耐克为勒布朗设计的巨幅海报被撤下;

  勒布朗的骑士23号球衣被一件件的焚烧掉;

  勒布朗一时之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俨然一副不可饶恕的历史罪人模样。

  随后的赛季里,失去了当家球星的骑士队,迅速地从一支争冠级别的球队,一坠千里,彻底迷失。19胜63负的惨淡战绩让他们彻底沦为了俎上鱼肉。季间的一波26连败更是让他们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骑士队无比渴望有一个人,可以如2003年,那个18岁的阿克伦之子一样,以一己之力去带领球队走出泥沼。

  于是,2011年,手握状元签的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凯里.欧文。

  骑士队希望,球风灵动,技术精湛的欧文,可以迅速成长起来。克利夫兰球迷们太渴望胜利成功了。詹姆斯的离开几乎让他们心碎,他们决定把球队复兴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欧文的身上。(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欧文的个人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从2011年到2014年,三个赛季的时间里,他的数据水涨船高。其中2012—2013赛季,欧文场均可以砍下22.5分+3.7篮板+5.9助攻,俨然已经是联盟一流控卫的水准。

  而在不错的个人数据背后,欧文飘逸而又不失华丽的球风,更是让他拥有了一大批的球迷与拥趸。人们为他的一次次精彩过人、拉杆换手上篮和出色球杆所深深折服。野球场上更是处处可见模仿者们,去一遍一遍地学习、重复着欧文潇洒的技术动作。

  只是,在欧文个人华丽的光鲜背后,骑士队连续三个赛季的胜场数,依次是:21胜,24胜和33胜。

  球队持续不见起色的战绩,让矛头直指欧文的众多质疑声不绝于耳:

  ——“这家伙是不是只会这些华而不实的花活儿?”

  ——“凯里.欧文也许天生就不能算是一名球队领袖。”

  ——“个人数据好有什么用呢?刷数据而已吧!”

  ——“也许我们是有些高估他了!”

  就像我之前写的:人生之路,从来没有所谓的风调雨顺和一番坦途。

  生涯前三年的凯里.欧文,更多是在扮演着得分好手和华丽控卫的角色。他还远远没有成熟。球迷们满载在他身上的希望,让他有些疲惫和茫然;刺耳的质疑声,更是让欧文有些难以招架。

  初来乍到的欧文饱受质疑。然而,他又是足够幸运的。在经历三年的球队不力之后,勒布朗.詹姆斯的回归和凯文.乐福的加盟,让骑士队一跃成为拥有三巨头配置的顶级强队。

  欧文是如此地幸运,勒布朗.詹姆斯的到来,让他终于不用再孤军奋战,独自去维系球队前进。很多时候,他只需要放开手脚,去扮演好自己最擅长的得分手和攻坚手的角色就已足够。组织者和调度全队进攻的任务,交给勒布朗再合适不过;

  对勒布朗来说,欧文对他同样是上天赐予的福泽。他可以在最需要为克利夫兰兑现承诺,拿下冠军的时际,就立马获得年轻有力、才华横溢的凯里.欧文的支援。欧文精湛的投篮能力、谦和易处的性格和出色的篮球智商,让他们就像是一对相见恨晚的天作之合。

  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情,并最终得以获取成功,都可以视之为队友和朋友,与我们之间的一种互相成就。庞大如横贯全球的跨国企业,平淡如金婚夫妻之间相濡以沫半个多世纪的完美婚姻。无非在于在四个词眼:兼容;互补;扶持;相互助力。

  勒布朗和欧文,正是如此。

  平心而论,尽管圣诞大战中以一分优势险胜勇士,欧文和詹姆斯的卫冕之旅,却依旧无比艰难。

  纸面上来讲,勇士队的轮换球员更年轻;阵容深度更为出色;等到了季后赛,骑士队替补控卫的问题如若不解决,也会是一大隐患。

  前路注定艰辛漫长,但最毋庸置疑的就是:凤凰涅槃之后,德鲁大叔的卫冕决心,已然无比坚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