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磨盘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磨盘人生

2017-01-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磨盘人生

  磨盘人生

  文/赵元波

  记得七十年代末期,农村还没有使用磨面机,村里人磨面打浆都用石磨,特别是打浆,就用自己家的手推石磨。每到过年的时候,村村家家都要做豆腐。做豆腐,就得先把黄豆泡软了之后连同水放在石磨上磨成浆,沥去渣滓,得到黄豆浆就可以做豆腐了。

  有一次,快要过年了。像往年一样,母亲又泡好了黄豆准备磨浆做豆腐,让我给他当帮手。我用勺子把泡软的黄豆连同水舀到磨盘石上,随着母亲用手转动磨盘石,黄豆浆就从磨盘里淋淋漓漓地滴了出来。不一会儿的功夫,母亲的额头上就浸出了黄豆般一样的汗珠,看来转动磨盘非常吃力。于是,我就问母亲:“既然转动磨盘那么吃力,把磨盘做得薄一点,轻一点不就很省力气了吗?”母亲笑着回答我说:“只有重的磨盘,才有大的压力,磨出来的浆才细,做出来的豆腐才细腻好吃。”(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生活就像不停转动的磨盘,芸芸众生就像黄豆,要想让自己的生命释放出精华,就得像磨盘一样主动让自己负重,自己给自己以压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磨盘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