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时代小城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时代小城市

2017-01-14 作者:袁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会发现今天有很多人都非常怀旧,怀念那个有蝉鸣的盛夏,怀念那个用磁带听歌的午后。……那时口袋里有五毛钱便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尽情享受由一支冰棒带来的一整天的欢乐,那个时候的世界也好小,校园的操场,课后的街道,闭着眼睛就能找到想要得到的一切。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安全感,都把父母作为这个世界上的超人,认为父母在天就在。

  渐渐的,我们一点点长大,走的路越远,见识的东西越多,愈发感觉到力不从心,拥有的越来越多,愈发感觉自己越来越贫穷

大时代小城市

  其实发生改变的并不是世界,而是我们的欲求。曾经的那个夏天,我们只想要一支冰棒,曾经的那个午后,我们只想要赶快把作业应付好就好。

  也许通讯方式的变革,让时代前进的脚步加快了,也许陌生的男男女女不再因多一次回眸心动不已,不过那刻苦铭心的记忆还会在深夜里用同一种方式告诉不同的人,爱的有多深,相思就会有多苦。

  漫步在上海繁华的步行街上,看着人流涌动,人们急匆匆地想要多看一些不曾见过的风景。可能因为走得路太长,常常会见到依偎在朋友身上休息的人,也会见到在座椅休息的人,望着人流滚动,感叹上海真大。其实,大多人是在一开始就仰视它,仰视我们要去的下一站。(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终究会发现,爱情没有变,友情没有变,亲情更没有变,很久之前的快乐也没有变,唯一变化的是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眼光变了。曾经每个人满怀志气充满期待的长大,长大之后发现世界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可是世界没有错呀,它不受任何人摆布。虽然不能像过家家一样在世界中随心所欲,也无需在它面前俯首称臣。

  每个时代都是大时代,它包含了无数人的梦想,无论身处何处,都无需对生活妥协,上海再繁华,可是我还是我,家乡再小,可是它是我永远的家。感受温暖,不会因为外界的不同而不同,幸福取决于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如果在最后要用一个比喻的话,我还是愿意将这尘世比作一面镜子,若想获得微笑只要对它微笑。

  无论你在哪里,都希望你能够在这大时代的小城里,用平和的心态生活,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米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时代小城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