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情

2017-01-12 作者:向往森林 来源:向往森林原创 阅读:载入中…

同学情

   蓦然回首,我来小城落户都有十八年了。这些逝去的岁月,冲淡了一些事,带走了一些人,唯有齐聚小城的中专同学依然守望相助、不曾离开

  初来乍到,大家首次相聚,便是扑面而来的温馨,往来间没有繁文缛节,心里满是舒坦。此后我告诉自己,小城不再孤单

  大伟在同学中稍长,身材魁梧,性格沉稳。十八年风雨兼程,他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也点亮了周围的同学。这些年,责任扛在肩,默默领着大伙昂首向前、砥砺同行。

  大伟喜欢帮人,对同学更是热心。去年家在异地的阿文苦思良久,决定把妻儿搬来小城居住。阿文一直很顾家,这些年真心不容易,毕业后始终在小城与小家间奔波。如今女儿要上初中,二胎也在准备。他一上班,便和大伟说了自己的想法。考虑其他同学成天忙成陀螺一样,大伟独自帮着阿文张罗起小城安家的事。跑中介、看楼盘、谈房价、忙装修,他不仅搭上了大量休息时间,还带上自己的妻子一块帮忙。两人好一阵忙碌,终于赶在开学前期,帮着阿文把家人接来小城,搬进了一套价位适中的学区房。阿文夫妇满心欢喜,心里格外感动

  祥子与我同乡,住同一个院子。我刚进机关那年,平生头一回醉酒,蹲在遮雨棚下苦不堪言。祥子匆匆赶来,无奈我却迟迟不肯移步。在那凄风冷雨的夜晚,他一直候在边上,守了我将近整个晚上。辗转职场这些年,我的酒力也没见涨。每每应酬上遭遇不堪,祥子总能及时出现,替我分忧解难。时日久了,电话那端的他也养成了习惯。前些日子我回老家给他捎了点东西,他接上电话便问,你又喝高了?在哪?我来接你!

  同学小永年龄偏小,为人仗义。每回同学聚会,他只要在小城都会准时现身。记得有一次周末郊游,刚倒完夜班的他,急匆匆赶过来。中午推杯换盏之后,大家围在土塘边上钓鱼休闲,小永也不例外。半小时后,众人谈兴正浓,唯有他低头不语。我好生好奇,赶去探个究竟。这才发现小永独自坐在岸边,手握着鱼竿,人已悄然入睡。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阿国老家在小城乡下,是土生土长的本地郎。毕业头些年有些少不更事,不经意间日臻成熟。他爱工作,日夜忙碌在两根钢轨线上。平常遇上休息,便全身心照顾妻儿,对家人格外疼爱。这些年努力打拼,一家人和和美美,小日子越过越好。

  同学中还有篮球场上的“常青树”老总、坚持自考八年的杨学霸、因工作优异而先后调去省城的阿少和小亮,个中精彩的成长故事不再一一列举。每回想起身边的这些同学,我心里总会莫名的温暖,好像他们是天使的化身,相伴自己共同走过人生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记得我结婚时,远在老家的父母特别着急。在小城举办婚礼,人生地不熟的,没人帮忙怎么办?我信心满满的说,一切安排妥当,二老无需牵挂。婚礼当天,中专同学一个不落早早赶来帮忙。从伴郎到迎宾,从接站到送客,人人自告奋勇,个个尽心尽责,大冷的冬天,全都累出了一身湿汗,最终帮我办成了一桩热闹喜庆、开心难忘的婚礼。时隔多年,我和妻每每想起此事,内心依旧感动不已。

  眼看鸡年春节就快到了,同学微信群里异常热闹。大伟似乎摸准了大伙心思,当即邀请众人携家属在老时间,前往老地方参加新年聚会,不见不散!欢腾的笑声、喝彩声顿时在手机屏上频频闪现。

  我心中满怀喜悦,随即将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老歌轻轻推入同学群内……(文/向往森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