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样子,好像神经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样子,好像神经病

2017-01-21 作者:曼季风 来源: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晚间刷微博,看到这样一条有趣的对话。“有人问:女友异常任性刁蛮,公司新来的小妹对我温柔体贴,咋办?答:不要相信在野党,谁上台都一个样。”

你的样子,好像神经病

  看完我不禁莞尔,这回答真说到心坎去了。

  因为就在刚刚,我听到隔壁那对年轻夫妻有动静,我立马凑过去,贴着墙壁听。

  其实真的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女夫妻鸡蛋里挑骨头地找出一点小毛病来冲男夫妻发火,导火线是因今天在单位工作不顺导致心情糟糕,一回到家就把气撒在了他身上。

  女夫妻的坏情绪好像一下子找到出口,瞬间全部爆发出来。

  过了一会儿,女夫妻的心好像也逐渐恢复了平静,意识到自己这火真是发得有点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因为这女夫妻心里认定他就是那个即使她发脾气也会耐心哄她开心的人。

  于是便心安理得地把自己最差的那一面肆无忌惮地展现在他面前。

  好在这么多年,男夫妻早已对女夫妻的脾气拿捏得恰到好处,知道什么时候该让着她,什么时候又该与她讲道理。

  在心底,他们早已把彼此当成了最亲的人。

  不经想起胡兰成曾写过的句子:平时总爱和张爱玲斗嘴,仿佛在言语上压倒她才算取得精神上的完胜,其实了解他的,到底只有张爱玲。

  我们大抵都是这样吧,与最亲的人斗嘴,与陌生人客气。

  允许自己跟他抬杠却不容许别人顶撞他。

  就是这样奇怪的感情,才是真正住在心里的那个人。

  难怪亦舒也会说:人们日常所犯最大的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天下太平。

  小敏已到女大当婚的年纪,最近在两个男人之间徘徊不定。

  晓峰不论是形象还是家境都与小敏堪称绝配。可时间一长,那些细细密密的小矛盾也就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两人都是被宠坏了的人,心情好的时候彼此都玩得很开心,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小敏也不敢跟晓峰抱怨

  因为后果可能就是对方电话关机,你找不到他人影,用他的话就是工作本来就累了,这一下班哪还有心情听你抱怨。

  这样一比较,小文的优势就出来了。

  小敏说自己在他面前自然而然地就能彻底地做自己,这种感觉就像在父母面前那样的轻松自在,不必瞻前顾后过多地考虑自己的形象。

  小敏本身就不是那种不识趣的人,糟糕情绪一过,马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知理亏,便加倍地对小文好了。

  于是两人也就顺理成章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偶尔也还是会小吵小闹,但大部分的时候却也幸福得像蜜一样。

  两个人如果不能够应付最差的一面,当然也不值得得到最好的那一面。

  突然想起孙燕姿的那首歌:你能够体谅我有雨天,偶尔胆怯你都了解。

  是啊,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把温柔体贴的一面留给陌生人,把野蛮不讲理的那个自己留给身边最亲的人。

  有时这样真的很不公平,可是若不是最爱自己的那个人,你又怎会放下防备暴露自己性格里的缺陷?这就叫恃宠而骄,这辈子总有那么几个人,可以让我们在他们面前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煽情剧上演:“全世界都可以不理我,只有你不可以”。

  因为这个人对于你来说是特别的,让你在乎的,所以才会在意,才会刁蛮任性,甚至哪怕只是他说话的口气,你都会小心眼儿地去计较。

  其实想想,被计较有时也是一种幸福吧,如果亲人之间也像陌生人那样客气,这个世界是不是人情味就越来越稀薄了呢?

  真实因为你是我心底认定的那个最亲的人,所以我才愿意在你面前暴露那些不愿被别人知道的缺陷。

  PS:我没有那么懂事,没有那么宽容,也没有那么知书达理,人前风光无限背后无限心酸,那些最糟糕的自己,我只愿展现给你看。这一切只不过因为,你是我心底最亲的那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