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夜抒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夜抒怀

2017-01-1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夜抒怀

  夜雨,冷飕飕的。

  儿子手上生了冻疮,红彤彤的,心疼着,我撑起伞,去外面药店买冻疮膏。去的时候只顾走向药店,周边的事物仿佛就是忽闪着的色彩,转瞬而过。

  药店回来的返途,街景仿佛都活跃开来。在街心拐角,一家烧烤摊点正用排风机疾速排放着炭烟,烟味横向弥漫着马路,我预先屏住呼吸,经过的时候快速通过,然后再深呼吸。我像躲避瘟疫一样躲避着油烟味,回眸看看,好多个体摊主正在忙碌着,或许,这就是生活为了生活,人们劳碌奔波。

  一天下来,应该都累了,一个水果摊的小哥依然面带微笑,他举止文雅端庄,早就在我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譬如,他找钱的时候总喜爱双手捧给顾客,这是一种涵养,或许来自于家教,也或许来自于社会生活的习得,反正早已成为他内化了的养成。夜雨依旧,而小哥乐观的心态也如故,在风雨中恭候着顾客。(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同样是节能灯的光亮,给人的感受却大不相同。街灯是璀璨的,家里的灯是柔和的,糅合着亲情的。其实儿子已经去睡了,看到我回家,马上一骨碌爬起来,我帮他涂抹好药膏,他又乖乖地入眠了。

  我把每个房间的灯都关了,钻进被窝,准备睡了。刚蒙起被头,又轻轻拉开,透过窗玻璃,看到街灯依然璀璨,想必,人影将会渐渐寥落,毕竟,夜色越来越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夜抒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