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双绒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双绒鞋

2017-02-0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饭后,一家三口到丈人家去玩,靠近宅院,只见炊烟袅袅,感觉到浓浓的暖意。陈旧的屋舍显得古朴而雅致,那青青苔藓悄然爬上了墙角,清新极了。

  进入屋中,丈人在生火,丈母娘在上灶,菜味弥漫着厨房,笑容洋溢在脸庞。丈母娘掏出番薯干和葵花籽,让我们唠嗑着。

一双绒鞋

  老丈人起身拿出一双绒鞋,让她女儿试试是否可以穿。鞋子的面料是黑色灯芯绒的,鞋底是白色牛筋底的,鞋子的上部是大约十厘米高度的白色绒料,两侧各配着金属吊饰,看起来七成新。

  其实在几天前老丈人打电话给老婆,喜出望外地告知:“闺女,我捡到一双鞋子,老新的,大小估计适合你的脚。”老婆听到后就觉得不悦:“都什么年代了,还穿捡到的鞋子?”(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看着桌上这双“寂寞无主”的鞋子,我恍若回到了自己童年。当时好些小伙伴都是穿大孩子穿下来的衣裤、鞋子。我的好些衣服是上海表哥穿下来的。穿旧衣服多多少少给童年的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即时在阳光明媚的正午,也觉察不到衣物色泽的美感,而大凡自己一开始就穿的衣服,即使再旧,也觉得“敝帚自珍”。

  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完全不一样了,一般不用穿旧衣物了。在初五早晨阵阵的爆竹声中,我们分明感觉到一年又一年美好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双绒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