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八----老寒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八----老寒腿

2017-01-3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八----老寒腿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八——老寒腿

  作者--陈于政

  老张最近不知咋了,一直有气无力的。

  老张年近四十,一直在设备管理科工作。你不要小看老张,他一直是生龙活虎的。前一段时间举办篮球赛,他还上过场。你不看他个子不高,他的弹跳力不错,速度也不错,一场篮球赛打下来,他最低要进五个球。五个球以上,那是他的标配。

  老张走路的速度是越来越慢了。这老张,绣花啦?

  老张他们两口子十几年了,两人还算恩爱。不知怎么回事,上个月,听说他们也在闹离婚。这年月,离婚似乎是一个时髦的事儿,人生经历离婚,人生就好像不完美似的。你看看身边,张三离了,李四也离了。王五李七,也在准备离。结婚就是过家家,离婚是儿戏。哎,这世道。

  听说,老张的老婆与别人好上了,那个人,就是车间里的。这也难怪,他们天天在一起上班,有事无事都可以献殷勤。日久生情,好正常呢?

  这个事传出来,老张也不是省油的灯。与老张老婆好的那个男人,他的老婆就在移动营业厅上班。现在是老张有事无事,他总喜欢往移动营业厅跑。我知道,他那是不肯服输,他肯定要对那个女人下手。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老张走路那不是一般的慢,那简直就是慢慢吞吞的。过细看,他的右腿,似乎还有一点拖。老张终于摊上事了。

  老张说,他的右腿痛,不是痛,是软,是酸。这条腿,刚开始,只有小腿一点点地方,后来,地方越来越大,最终,整条腿都有这个感觉。这,其实就是老寒腿。老寒腿一旦得上身,很难根治。老张啊老张,你要输了。

  老张看了不少地方,打过针,吃过药,做过针灸,但是,收效甚微。

  人生就是如此,胜败不由你。喜欢看三国的人知道,几个虾兵蟹将是怎么把关关羽拿下的?因为有人在这之前就准确预测过,关羽必死无疑。他说,你们算的是人事,我算的是天意。也就是说,冥冥之中,一切皆有天意。

  老张的腿越来越严重了。哎,老张,你的人生怎么这么悲催啊?

  为了治病,老张现在是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谁,也不管在哪,只要听说哪里有好医生,他都会去试试。

  有一次,门口来了一个江湖术士,号称能治百病。门口开小店的小王连忙给老张打电话,老张得知后,迅速去求诊。

  江湖术士说,你呀,有非分之想,是吧?老张说,没有啊没有啊。江湖术士说,你不说实话,那就不能看了。老张说,有吧,就算有吧。江湖术士说,你们两口子分床很久了?老张只有实话实说,是的是的。江湖术士说,我给你一个方,你按我的去办,很快就会好起来。

  老张的腿渐渐地好起来了,他们的婚姻没有崩盘。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问起老张的秘方,老张说,哪有什么秘方?江湖术士说,让我每天把老婆抱在右边睡,哪知,还真的有点疗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