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揪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揪心了

2017-02-0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揪心了

  退休在家就常常一杯花茶,每顿饭都浅饮一二两,玩玩纸牌麻将。总是戒不掉的烟酒倒是越来越不行。在我很小的时候,记得老爸是酒仙,时常都是半斤八两的喝着,一点事也没有。如今倒好,老爸成了酒癫了,沾酒就会醉,醉了就发癫,就会寻茬和老妈吵架,甚至大打出手。和邻居争吵也成家常便饭。

  一打电话总是听到老妈的抱怨,你不吃饭,已经戒饭了。一天三顿都是烟酒伴你过。

  你一感冒就呼吸困难,看着比憋得黑紫瘦削的脸,看着你一支烟一只烟不停歇地吸得通红,除了心疼,却不敢言。老妈自然也不敢说你什么,悄悄走到一边,嘀嘀咕咕一直在埋怨。

  你又生病了,一个一米七的小老头,也不算老的年纪,你却像八九十岁的老人那般老弱。仅仅八十多斤。真的难为你这些年的操劳,撑着孱弱的身子捱了许多年。

  在电话里听到你呼吸不顺畅,咳嗽比说话的时间还久。有些揪心了,和姐姐回家探望你。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还记得回家的那刻,看到你的情景。你和村里两个老辈子,还有小姐夫,你们在玩手搓麻将。坐在我家的院坝里。你翘着二郎腿,春天不算温暖也不冷,你还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一顶常年没离的鸭舌帽,面前竟然斟满一杯可能有七八钱的小酒杯,在地上还放着一个有半瓶酒的酒瓶。左手的烟还在冒着火星,右手在拿着麻将,可你还在一直咳嗽。……

  刚回家的我自然不好说些什么,只是心里真的很难过

  输液,打针,吃药……哪怕还去庙里为你求生拜佛,许愿,老妈抹着眼泪敢怒不敢言。

  老爸,我想对你说,为了你自己请你爱惜自己的身体。请你别吃饭就去床上,别在院子里蹲着,慢慢出去走走。

  老爸,我想对你说,就算你为了你的儿女请你少抽烟喝酒。你想,别人吸毒都能戒彻底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揪心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