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烛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烛光

2017-02-2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烛光

  烛光

  女儿三周岁了。

  生日这天,岳母为她订做了一个阿狸图案的蛋糕,又做了一桌子好菜,看到她最爱吃的大虾端上来,她把我的手机丢到一边。刚才为了防止她“搞破坏”,我找了几首动画儿歌哄她看。她拽着虾须把一只大虾放到我的碗中:“给你,王峰。”我假装愠怒:“再说一遍!给谁?”她奶声奶气地说:“给王峰爸爸。”

  有些时日了,女儿看到我不再叫爸爸,比如我下班回家,她乐颠颠地朝我怀里扑过来,嘴里却喊的是:“王峰回来了!”又比如我给她买了个玩具车模,她欢喜不已,说的却是:“好玩!真好玩!谢谢王峰!”

  我曾向妻子妈妈表达了我的不满:“我是她的爸爸,她却老是喊我的名字,到底谁教的?”妻子含笑不语,眼睛撇向妈妈,妈妈似笑非笑,意有所指地说:“你去教她,不叫爸爸你就打她!”

  半年前我打了女儿一次,妈妈始终耿耿于怀,逮到机会就要旁敲侧击地贬损我。我对她说女儿的脾气太大,需要有所收敛,不然以后性格太倔不好管教。妈妈听后脸色阴沉:“你们除了动手还会干什么?她才多大!一点耐心都没有,孩子在你们身边用不了十分钟就得哭一次,一天让你们弄得赖赖唧唧的,就能管好了?”抢白得我哑口无言。

  那次我动手打女儿实在是气急了。周末带女儿去孕婴店买奶粉,看见门口摆放的摇摇车,女儿自己爬了进去,陪着她玩了二十多分钟,我的耐心便消失殆尽了,于是我伸手想把她抱出来,她扭动着直躲闪,我只好又投了几枚硬币。等她终于玩够了,我拉着她走,她却甩开我,跑去货架里摆弄商品,我怕她捣蛋引起别人的反感,便抱起她赶紧走了出去,她却挣脱我,开始放声哭喊,来来往往的行人纷纷朝我们这里侧目。孕婴店门口一侧的台阶上有一堆压扁的纸壳箱,她走上去,倒在上面打滚哭嚎,有人驻足围观,直说这孩子的脾气真大。我连忙上前抱她,她像条鱼一般直往下滑,怎么也不肯起来,衣服上脸上头发上全是灰尘。我气极了,朝着她的后背狠狠地拍了两巴掌,见她还是不肯起来,我又狠狠地拍了两下,用的力大震得我都手疼。此时我再去抱她,她也不挣扎了,也不再哭了,小手拉起我的手放到她的背后让我揉。(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回家和妈妈说起这件事,我仍气愤不已:“看你给惯的!要不是孕婴店店员也在旁边哄她,别人肯定以为我是偷孩子的,她这么不听话,太丢人了!”妈妈掀开我女儿的衣服,后背还有通红的手掌印,她当时什么也没说,却给了我好几天冷脸。

  和同学们说起此事,大家都深有感触,纷纷抱怨自己的孩子有多调皮难管。有同学说了句:“动手打孩子方法或是欠妥,但小时候父母打我们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啊!”大家听了哈哈大笑,看来教育孩子还真是个需要我们努力钻研的课题。

  岳母精心准备的菜全部上齐了,荤素搭配,煞是好看。岳父也把蛋糕端了上来,我刚把蜡烛插上去,女儿就拔了一根下来,放进嘴里咬了一口,皱着眉又吐了出来。我把蜡烛和小巧的生日蛋糕冷焰火点燃,烟花猛地喷射,女儿吓得赶紧往墙角跑,又一点一点地挪动回来,高兴地直拍手:“好棒啊!好可爱啊!”

  妻子把着她的手教她切蛋糕,她把蛋糕放在面前摊好的纸盘里,稚气地说着:“给妈妈”、“给姥爷”、“给姥姥”、“给舅舅”。

  ——“给你,王峰!”

  岳母笑得合不拢嘴,指着我问她:“他是谁呀?”

  女儿咬了一大口蛋糕,小脸蛋上蹭了不少奶油,她歪着头瞅着我笑咪咪地说:“爸爸王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烛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