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高光谱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波段选择”学术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高光谱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波段选择”学术报告

2017-03-08 作者:夏卓岩 廖君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高光谱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波段选择”学术报告

  12月27日下午,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高光谱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波段选择”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杜谦主讲,多位学院领导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下午3点整,报告会正式开始。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Band Selection for Target Detection Using Hyperspectral Remote Sensing Images”。杜谦教授介绍到目标检测是高光谱遥感的主要任务之一,高光谱图像立方体包含数百个光谱波段,其高光谱分辨率可以帮助检测目标与背景的细微差别。杜谦教授提出了一个有效避免穷举搜索的波段选择算法,即选择一个小的频带子集,通过产生类似或更好的检测性能比的原始频带,准确地衡量目标背景分离,提高高光谱波段选择、粒子群优化与全局搜索能力。在场的听众认真聆听并纪录。报告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组织同学们向教授提问,杜谦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关于高光谱遥感技术的知识,更让同学们意识到高光谱遥感图像目标检测波段选择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以后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帮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