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基层建设,从村(居)委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基层建设,从村(居)委做起

2017-03-09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基层建设,从村(居)委做起

  云淡风轻:加强基层建设,从村(居)委做起

  环球网: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意见》科学总结近年来各地推进乡镇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明确提出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乡镇政府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

  正确认识、积极适应治国理政的新常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促进依法行政,以清权、减权、制权为核心加快政府自身改革,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标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抓好阳光村务建设、规范村组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管理,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努力实现权力运行规则公开、程序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Www.wenzhangba.coM

      二是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实施效能风暴行动、能力提升行动、固本强基行动、清风立新行动“四大行动”,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三是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全面落实依法逐级走访制度,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落实村(居)“集中办公日”,建立标准“干群连心室”,切实方便广大党员群众办事,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