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个坚持”,加强基层领导队伍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个坚持”,加强基层领导队伍建设

2016-12-28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个坚持”,加强基层领导队伍建设

  布格:“四个坚持”,加强基层领导队伍建设

  甘肃组工网:山丹县结合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从强化思想教育、能力提升、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确保乡镇领导班子健康平稳、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长期任务。基层领导班子要以“四个坚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能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一、坚持勤奋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抓好党员干部党性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路线、法治思维等教育。全年至少开展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综合分析1次,领导班子成员全年至少撰写理论调研文章1篇,到基层为党员干部讲党课1—2次。各党支部每季度开展集中学习1次。

      二、坚持加强组织建设,优化班子队伍

      一是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特别是强化村党支部书记主心骨作用,继续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提高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增强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抓好换届后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能力培训,每季度对各党组织带头人进行一次培训,切实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党建水平,进一步增强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办法;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0人次,新发展党员5名,健全外出党员联系汇报制度、党费收缴制度,狠抓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制度的落实,使远程教育成为党员群众政治文化生活的一个阵地。(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三、坚持求真务实,持续开展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完善各类制度,通过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赏罚分明的考核制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扎实开展“挂包帮”、“群众事务党员干部代理”工作法,机关干部每周下村不少于一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少于1个。 

      四、坚持廉洁自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与各分管领导和各村、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考核,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和村“两委”主要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任前诫勉谈话,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分析党员干部作风状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