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不在无边的天空里,而在适度的空间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不在无边的天空里,而在适度的空间里

2017-0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不在无边的天空里,而在适度的空间里

  文/黄小平

  天使见一只小鸟关在笼里,便说:“可怜的小鸟,我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

  “请给我飞翔吧。”小鸟说。

  “你为什么提出飞翔的要求呢?”天使问。

  “因为飞翔能带给我自由快乐。”小鸟说。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天使满足了小鸟的要求,让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

  飞着、飞着,小鸟觉得有些累了,它想飞落到地面休息,可怎么也收不拢翅膀,它只能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里一直飞、一直飞。小鸟累得实在撑不下去了,只得请求天使暂时帮它收回飞翔。

  “你不是说飞翔能给你自由和快乐吗?”天使问。

  “飞翔是能给我自由和快乐,但如果自由和快乐,没有边际,没有穷尽,就会成为一种痛苦和负担。”小鸟说。

  自由,不在窄小的笼子里,也不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里,而是在适度的空间里。(《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