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草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草的心

2017-04-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草的心

  小草的心

  文/赵元波

  门前有一条土路,一到雨水天的时候,就一片泥泞,进出家门经常会弄脏了鞋子,非常不方便,怎样才能不泥泞同时又能够让路两边的花花草草长出来,起到绿化美化的效果呢?

  铺上混凝土吧,走起来倒不泥泞了,可花草却被压在下面出不来了;铺上一层细沙吧,花草倒可以长出来,下雨的时候依然不好走。

  怎样才能两全其美呢?父亲说:“那就铺上一层沙石吧!”果然铺上了一层沙石后,即使下雨的时候,鞋上也不会沾上泥巴。

  “可小草被压在下面,长不出来了呀?”我问父亲。

  “过段时间你再看就知道啰!”父亲信心满满地回答我。(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阵雨水过后,阳光普照,一棵棵小草从沙石的间隙里探出头来,不几天的时间,路两边就一片绿意盎然,一些不知名的花也打起了花苞。

  “这些花花草草才不怕呢,它们都有一颗坚强的心,虽然石头压在上面,可只能压住它们一时,它们总是在积蓄力量,冲破阻扰,往上生长哩!”父亲解释说。

  像小草一样,拥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任何困难都压不垮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草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