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韭菜和土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韭菜和土豆

2017-04-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韭菜和土豆

  韭菜和土豆

  文/赵元波

  农民在自家的地块里种上了韭菜和土豆,浇水施肥,一样都不落下。

  不久,韭菜和土豆都开始从土里长出苗来。韭菜苗水灵灵的,格外让人喜爱,它要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示给世人看;土豆苗呢,土里土气的,一点都不招人待见,它只是默默地往地下积攒自己的力量。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嫩绿的韭菜引起了人的关注,于是,韭菜就遭到了割头的命运;而土豆呢,树苗又苦又涩,据说还有毒素呢,人们懒得理它,得以继续生长。

  秋天的时候,农民挖地,韭菜地上,除了根须,还是根须;土豆地里,一个个土豆展现在人们面前。

  一个高调尽力往上长,一个低调尽力往土里钻,最后的结果自然就大相径庭。植物是这样,人也如此。

  两种植物,有点像两种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韭菜和土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