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刻要问问自己“这样可以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刻要问问自己“这样可以吗”

2017-05-03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刻要问问自己“这样可以吗”

  昨天晚饭婆婆做得韭菜盒子,特别好吃。眼看着两个韭菜盒子下肚了,却还想再吃一个。看看钟表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心想不能再吃了,只好恋恋不舍地下桌了。可心却还在那里神往,还曾几次回眸观看韭菜盒子的支出和剩余情况。理智告诉我,无论如何,不能再吃了,终于忍住没吃。

  可以找点事做,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小女儿被带下楼玩去了,我可以安心的收拾一下房间。我还是比较享受做家务,收拾房间的。因为每次整理之后,都好像自己的头脑被更新了一次,变得更加清晰有条理了。我最喜欢收拾衣橱,可以清楚的分类衣物,让自己对自己的衣服更加了解。对自己不再合适的衣服,要及时清理,免得占据空间不说,还得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管理,更会让自己的头脑混乱不堪。这让我想起了《断舍离》,是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系统阐释断舍离理念的图书。随着图书的畅销,"断舍离"成为时尚新词,意思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迷恋"。如今,"断舍离"已成为一种现代生活的理念。

  衣不在多,够用则行。曾经我喜欢流连在衣品大街,看着琳琅满目的衣裤。不舍得买太贵的衣服,不舍得一次花掉好几千去买一件,所以总是挑些打折的,促销特卖的买。有的样式喜欢,没有合适的号码,又的有合适号码,却不是很喜欢的样式,结果虽然买了一大堆,家里衣橱塞得满满的。但大多是穿了几次就不再想穿了,甚至有的只在家试过几次,根本就没有穿出去过,就收藏在衣柜里最不起眼的角落了,既不想穿,又舍不得扔。(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等下次要出门的时候,依然觉得自己的衣柜非常贫穷,没有合适的衣服出门。再一件件的去翻衣橱里的衣服,觉得哪件都似乎缺少了点什么,最好的效果就是差强人意。

  你有过类似的经历吗?

  后悔每一个次冲动的选择。告诫自己不要再乱花钱了,那真真的是在浪费钱。买那么多,不如一次咬牙跺脚买一件贵的,像样的,各个方面都适合自己的,让自己甚是满意的。那样虽少却精,可以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如今已可以果断的“断舍离”。

  时刻问问自己“这样可以吗”,吃饭买衣,虽是小事,却与我们得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不要冲动的选择与决定,要理智的对待,认真的思考,让自己有个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