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老师点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老师点赞

2017-05-05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丁零零——”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我们在短暂的手忙:脚乱后,纷纷回到座位上坐好——又一场考试开始了。

  刚刚乱哄哄的走廊和教室里现在安静下来了。我们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待监考老师来发卷子。“嗒嗒嗒……”一阵清脆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上,接着门被推开,宋老师抱着卷子走了进来。随着她的走动,那串清脆的脚步声也被带到了講台上。

为老师点赞

  我在心里暗暗叫苦,宋老师穿着她那双暗红色的带几寸鞋跟儿的皮鞋,这场考试估计要伴着她的脚步声度过了。不容我多想,试卷已传了过来,我忙低头填写姓名和考号,分散的注意力也集中起来。旁边的宋老师在一排排地挨个儿为我们检查姓名、考号,我突然觉得她的动作有些奇怪——先迈一大步,再迈一小步,然后细细地检查每个人的姓名、考号。她为什么这样走路呢?我脑海里刚冒出的问号,被开考的铃声打了回去。在四周响起的一片“沙沙沙”的写字声里,我把全身心都投入面前的试题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把试卷也渐渐做完了。写完最后一个字,我长舒一口气,放下了手中的笔。这次考试我注意力集中,思路清晰,答题很顺利。这使我信心大增。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我检查试题的时候,宋老师下来巡视考场了。她走过我身边,携来一缕轻风,我隐隐觉得少了点儿什么。宋老师在我身边的过道上走了一个来回,当她第三次经过我的身边时,我猛然察觉,宋老师身后少了那串平时一路跟着她的响亮的脚步声。我低下头,下意识地去看她的脚——天啊,宋老师一直在踮着脚尖走路!感动瞬间弥漫我的心间。看着宋老师有些摇晃不稳的步伐,我在心里呐喊:老师,为了不打断我们的思路,您踮着脚尖走路,一定很累吧?突然想到开考时宋老师为我们检查姓名、考号时奇怪的动作,我明白了,宋老师是想,她少走一步,我们就能清静一分。她那一小步是为了让自己站稳啊。

  “咯哒”一声打破了教室里安静的气氛,宋老师没有坚持住,一只鞋的鞋跟猛地着了地,发出了一声响。她脸上立即浮现出愧疚、担忧的表情。她赶忙四下看了看,确定周围同学没有受到影响,才小心翼翼地继续踮着脚尖走了起来。我将视线移回试卷,但宋老师小心翼翼的动作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

  “丁零零……”又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考试结束了。宋老师收了卷子走出教室,走廊上又响起了她清脆的脚步声……

  后来我听其他老师说,宋老师在考前刚刚参加完省里举办的“优秀教师颁奖典礼”,来不及换鞋就匆匆赶来给我们监考。她是一位多么敬业的好老师啊!

  为宋老师那踮着的脚尖点赞!

  (优秀学生作文推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老师点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