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基层执纪监督问责,杜绝腐败问题滋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基层执纪监督问责,杜绝腐败问题滋长

2017-05-15 作者:云淡风轻 来源:云淡风轻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基层执纪监督问责,杜绝腐败问题滋长

  亭亭而立:加强基层执纪监督问责,杜绝腐败问题滋长

  凤凰资讯:江苏省苏州市纪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的要求,紧紧围绕“强化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责任、强化在党内监督中的专责监督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两聚一高’苏州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职责目标,实施“六大行动”,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基层党组织应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力地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www.wenzhangba.com

  一是主动出击找问题。针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干部作风容易涣散的问题,纪委应转变原来坐等群众上门反映举报的作风,通过日常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到群众中积极查找基层微腐败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二是主动适应夯基础。为了适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乡镇应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要求各村村监会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积极作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反腐败阵地。

  三是主动学习提能力。乡镇纪检干部为“半路出家”,为更好的精于工作,闲暇时他们主动学习法规、条例,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规范化水平,提升执纪监督能力。在工作中将以深入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全乡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