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在决定人们的取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什么在决定人们的取向

2017-05-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在决定人们的取向

  文/黄小平

  课堂上,教授拿出两张钞票,一张是比较陈旧的100元钞票,另一张是十分崭新的50元钞票。

  教授举起这两张钞票,问:“同学们,这两张钞票,哪张更漂亮呢?”(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50元的。”学生们都把手指向了那张崭新的50元钞票。

  “现在要你们在这两张钞票中做出选择,你们要那张钞票呢?”教授问。

  “100元的。” 这回,学生们却把手指向了那张陈旧的100元钞票。

  “所以,决定人们取向的,不是外表的光艳和漂亮,而是内在的价值和品质。”教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