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濒死者感言两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濒死者感言两则

2017-06-09 作者:寇士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濒死者感言两则

  濒死者感言两则

  寇士奇

  濒死的人是我们的良师,因为生命在尽头通常呈现岀本来面目,人们往往会展现出一种英雄的特质。它足以超脱任何束缚,凸显出人类行为与思想的最大潜能。

  一, 某心理学家问一个临终的文学爱好者:"你究竟是什么人? " 那个人在各种救治和監护管道缠绕中,有气无力地说:

  "我过去以为自已是一个懒惰丈夫丶办公室里的好好先生丶迎来送往的朋友丶报纸副刊的码字匠等,觉得自己平凡,现在才知道这些都不过我所扮演过的角色。我其实就是我自己。我确实是一个独特的人,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拥有和我一模一样的经历,没有人曾经用我的眼睛来看这世界,将来也不会有。从时间的起始到世界的尽头,永远不会有另一个我。"(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假如我能生存下来,我定不会像以前那样生活;即使不能,我也很庆幸离开的时候知道自己是谁。"

  临死前,这个男人留下了几张条。其中一张上写着:

  "站着时躺着,躺着时站着; 活着时死着,死着时活着。

  人们哬,不要离开时才知道自己是谁。"

  二, 一个社会地位尊祟言行谨慎的的老人临终前对儿子说:

  "人是独自一个来到这个世界上,又独自一个离开的。地位丶金钱丶别人的意见纠缠了我一生,现在统统被留了下来,变得毫无作用,一丝一毫也带不进馆材。 而那些平时并不关注的真实体验和原本感觉,如流过的泪水,感受到的狂喜,享受过的宁静却来到我面前,挥之不去,在死亡后也会紧紧跟随着我。孩子,你要记住:那些能够被留下的东西都不是珍品,死亡也无法从身上带走的才是唯一的真正的宝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濒死者感言两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