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光的囚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目光的囚徒

2017-06-11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光的囚徒

  每个人都是囚徒,都被囚禁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面,无法自拔。有的被囚禁在一个小格子里,朝九晚五;有的被囚在几块田土之上,日日操磨;有的被囚在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里,渐渐迷失……这各种各样的囚禁,根本上离不开名利二字。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夏天又到了,气温骤起、烈日当头,花花绿绿的裙子又开始在街头飞扬。你看那丰乳肥臀、酥胸玉腿,无形之中,唤起了多少沉寂已久的荷尔蒙。中国有句古话,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而在我看来,大多数女人就是男人目光里的囚徒。

  自打有了人类,自打有了历史,女人们就开始为了男人的目光而活。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是为了追求男人多一点的目光;新妆宜面下朱楼,深锁春光一院愁,所愁的,也正是缺少了男人的目光;谁怜越女颜如玉,贫贱江头自浣纱,所谓可惜,也正是因为得不到男人的目光。(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到了近代,科学技术一日千里,女人们对男人目光的追求更是变本加厉,她们不惜割开自己的脸皮,将骨头用锉刀削磨。忍受剧痛在双乳中注入硅胶。好像在男人的目光面前,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更有甚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对于愿意为男人的目光所驱使的女们来说,任何代价似乎都是值得的。思想解放之后,女人们虽然摆脱了小脚的束缚,取而代之的就是更深层次的痛苦

  女人是男人目光的奴隶,而男人又何尝不是女色的奴仆。沉迷在石榴裙下了贪官污吏,堕落于温柔乡里的名商巨贾,自古至今数不胜数,到了当代,此种现象不但没有因思想的解放、制度的约束而得到缓解,人性贪婪的一面,却如溃堤之洪水,更加肆虐,更为丑陋。而女人,为了一个所谓名牌的皮包,为了一件所谓时尚的服饰,甘愿成为男人手中的玩物。我看不清楚中国是在进步还是在退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目光的囚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