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花和昙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花和昙花

2017-06-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花和昙花

  野花和昙花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田间地头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

  一个小女孩挎着篮子和妈妈走在田野里,看着这些野花开得遍地都是,恣情烂漫,把大地装扮得五彩斑斓,禁不住抬起头来问妈妈:“那是什么花呀?”

  妈妈心不在焉地说:“那是没名字的野花呀!”

  年复一年,野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却不为人知

  夏天的晚上,月亮升起来了,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正在看一种花在开放。(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只见一个花盆里,花筒慢慢翘起,绛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顿时清香四溢,可是只1-2小时后花冠闭合,这花又慢慢地枯萎了,凋谢了,整个过程仅4个小时左右。

  一旁的男孩爸爸:“这是什么花呀,这么快就凋谢了!”

  “这是昙花,人称月下美人,开放的时间很短,人们常说的昙花一现,指的就是它。”

  男孩记住了这种一现的花,叫昙花。

  一朵花只开几个小时,但人人记得。

  一种人,处处可见其身影,却籍籍无名,一如野花,不为人知;一种人,寂寂无声,默默无闻,一如昙花,不开则已,一开惊人,却人人记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花和昙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