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昙花一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昙花一现

2016-10-3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昙花一现

  家里种植了几棵昙花,年年盼着其开花,很多时候还是错过了。今天恰逢星期日,晚饭吃得早一些,悠闲着没事情,索性搬上搬凳,坐在盆景旁静候花开。

  深秋的夜色如水一样深沉,凉风吹拂着衣襟,不免只打哆嗦,心里想:这才是秋季,就这么怕冷,以后入冬了怎么过?事实上,即使在大地冰封、寒风凛冽的腊月,人们照样可以适应,只是现在由云淡风轻、天高浩远的秋天过渡到冷飕飕的初冬,这深秋让人没法琢磨,只能捡拾一片片落叶,品一口秋高粱的佳酿。

  心绪有点乱,没办法,我只能关上阳台的窗儿,凝神注视花开的步履。渐渐地,狭长的花骨朵儿微微膨胀,如同涨溢着满腔的秋韵,悄悄地,如玉女抖动衣袂,花瓣儿优雅地如舞者一样向外华丽转身,以一条条美美的弧线诠释了花开的声音。夜已深,昙花渐渐地收缩起他的淡玉色花瓣,静静地、渐渐地低垂着花苞,悄无声息。 www.wenzhangBA.com

  就这么简单的一个过程,美得惊艳,我被深深沉醉,竟然忘记拍摄记录。在夜色中,我再次打开阳台的窗子,风儿再次拂来,满身的微凉,看着风中轻轻摇曳的盛开后的昙花,带着美美的醉一般的暇意,我离开阳台,动笔细细记录着这一个奇妙的场景,这一个迷人的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昙花一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