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昙花一现也是昙花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昙花一现也是昙花的一生

2017-01-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昙花一现也是昙花的一生

  作者:黄小平

  一天深夜,我见一朵昙花开了,开得极美。我想,昙花的一生是如此短暂,从花开到花谢,也就是数个小时,可昙花开得如此美艳、如此投入、如此专注、如此一丝不苟。一生,短短数小时,眨眼而已,昙花为什么不草草对付呢?

  “可这是我的一生啊!”我似乎听到了昙花的回答。

  在时间的长河中,人的一生,也是昙花一现。面对短暂的人生,有人叹息,有人生悲,有人绝望,有人游戏人生,有人醉生梦死。想想昙花,想想昙花的一生,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自悲自叹、自我放弃呢?(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这是我的一生啊!”冥冥之中,那一声昙花的回答,一直警醒着我。(《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