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国丝都——共寻梦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国丝都——共寻梦纱

2017-07-10 12:10:01 作者:文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国丝都——共寻梦纱

  七月的艳阳,给大地带来了光与热。在这个艳阳高挂的七月里,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以饱满的热情深入了解香云纱及香云纱制作工艺。7月9日下午,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伍以了解香云纱工艺作为主要目标,前往位于顺德的南国丝都博物馆参观丝织展品。

  南国丝都博物馆中陈列了许多岭南各地区不同的丝织品与丝织机器,寻梦纱调研队伍在博物馆工作人员张主任的讲解中,真正地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香云纱面料;同时了解到了顺德香云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真正内涵。寻梦纱调研队在南国丝都的博物馆中参观到了多种不同的织布机与缫丝机器,在切身近距离观看以前遗留下来的古文物,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香云纱从缫丝——织布——印染等一系列的复杂工序。在张主任的讲解时队员们认真做好笔录,倾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适时地提出自己之前对香云纱及其工艺所抱有的疑问。在两个小时的参观中,香云纱调研队伍的队员们积极地与张主任交流,分享自己在准备香云纱资料时所遇到的疑惑,整个参观过程中队伍成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虚心请教南国丝都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真诚感谢过南国丝都工作人员的讲解后,香云纱调研队伍集中召开了每日的总结小会,每一位队员积极地向其他队友分享了自己本日的收货。队员们就参观中所得到的信息进行交流与讨论。通过每日的讨论小会,队员们更好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同时交流了彼此在调研工作中展现的工作特色加以赞许,对仍有进步空间的地方加以指出,使得寻梦纱社会实践调研队伍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勇敢地面对接下来的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