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

2017-07-11 08:30:09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匠精神代表着一个集体的气质耐心、专注、坚持、严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等一系列优秀的品质。

  夏日的阳光格外的火辣,像是要把一切都要烤熟了。空气格外的干燥,好不容易吹来一阵风,却还是热的!不过没关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匠心之队”丝毫没有士气低落,这还得得益于即将采访的铸造厂的老技术工人冯叔叔!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人,他的每一句话都非常受用!

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

  下午三点正热的时候去的工厂,工厂环境并不是很好,从与叔叔的交谈中才知道了工作的艰辛。放在现在的大学生,估计也没多少人愿意应聘到这里来。现在的社会就业都是双向选择,企业选你,你选企业,但叔叔们那个时候却不是如此,那时候如果你找到工作不去,那你就面临着没工作的境地!(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份数据调查显示,今年湖北的毕业生达到40多万,可以就业的岗位数达到两百多万,但为何还会出现大量学生就不上业的情况呢?听了叔叔的一番口述之后,才是我们恍然大悟!现在的年轻人都过于浮躁,工厂里的工资是死的,有的人嫌工资低了就不干,但太高了又没有那个能力,结果就是陷入了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境地,从而面临了毕业是失业的结果!叔叔给我们打了个形象的比方:给你一个馒头,你想着一口吃完肯定会噎着,只能一口一口细嚼慢咽才能消化。

  这些并不是危言耸听,工匠精神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确实应该沉下心来干好每一件事,不付出、没基础就想着坐享其成是不可能的!这或许也是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吧!干什么事情都要有一种责任,对得起自己的劳动和付出想不结果也不会太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