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蜜蜂”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之后勤组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蜜蜂”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之后勤组的一天

2017-07-12 04:05:05 作者:林声声 来源:林声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保证队员有更多精力和更强体魄投入到三下乡中,“蜜蜂”社会实践队后勤组勇挑重担,负责全体队员的食品采购和一日三餐

  7月12日上午,天还没亮,勤劳的后勤组组员早已出现在市场,为积极响应***同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他们深入了解市场行情,采购时货比三家,荤素搭配得当。在返校途中,他们时而欢快高歌,时而兴奋地讨论着接下来的工作,有说有笑,未曾抱怨路途遥远。回到广丰小学后,后勤组组长曾永宇和涂景圣开始分配工作,队员们各司其职。负责洗菜的组员将菜浸泡在盆中,为洗去菜叶上残留的农药和虫子,他们往水中加入半勺盐,然后开始细心地冲洗食材。因天气恶劣,储备的木柴被雨水淋湿,负责劈柴的队员重新来过,默默工作,解决了巧妇难为无柴之炊的困难。负责淘米的同学慢慢地搅拌浸在锅里的米,仔细地磨合米粒以便煮出美味的米饭。

“蜜蜂”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之后勤组的一天

  不久后,厨房传出锅铲欢快碰撞的声音,不一会儿,便飘来一阵菜香,后勤组组员不顾汗流浃背马不停蹄地端出菜肴。队员们吃过丰盛的早餐后,精力充沛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午饭和晚饭的过程同样辛苦和繁杂,即使烧菜过程中被烟熏到眼睛酸痛,后勤组组员也只是用眼药水缓解一下疲惫便又投身到工作中去。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吃过晚饭后,后勤组炎炎夏日中送清凉,他们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甘甜的瓜果,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后勤组组员也没有松懈下来。组长曾永宇组织后勤组全体组员召开工作总结会议。会上,他赞扬了后勤组组员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同时,他也指出后勤组存在组员时间观念不强、小组内部协商不一等问题。他认为后勤组组员间应该多交流,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另外,他要求队员第一时间向他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便组员能够及时做出调整。接着,后勤组开始规划第二天的工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后勤组人数虽少,却能够做到秩序井然,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珍惜像蜜蜂般勤劳的后勤组的劳动成果,谨记盘中餐里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撰稿人/林声声

  摄影/林声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蜜蜂”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