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语小课堂走进振文中心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语小课堂走进振文中心小学

2017-07-14 07:46:22 作者:莫丽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人都说,一个地方的语言蕴含着一个地方的情怀。为了给乡镇小学生带去日语小知识,给他们带去日语的异域情怀,岭南师范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在振文中心小学开展了日语小课堂。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容易接受日语这门外语,夏风实践队队员给二年级的小孩子先播放了一段哆啦A梦的纯日语版,小孩子们对这个接受能力比较高,纷纷专注地看着视频。接着,队员教“你好”、“早安”、“晚安”、“谢谢”、“对不起”、“爸爸”、“妈妈”的日语版,教了他们一句连起来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孩子们的学习语言能力非常强,日语专业的队员说孩子们很快就学习得非常标准了。第三个环节,队员教小孩子唱日语版的字母歌,小孩子充满童真的声音唱着欢快的歌曲,一开始还是只有几个孩子学习歌曲比较快,后来,全部孩子都学会了字母歌,并且唱得非常动听。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日语小课堂走进振文中心小学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有几个小孩子向实践队队员表示日语很容易学,歌也容易学。队员不禁感慨:“小孩子的语言天赋非常强,如果小孩子可以从小接受多种语言教育,学得肯定比长大后再学容易得多,掌握得也好得多。”

  撰稿/莫丽玲

  摄影/黎碧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