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1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18)

2017-07-16 08:54:07 作者:梁晓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18)

  上课

  在三下乡孩子们上课的过程中,不仅孩子们在不断学地学东西,我也学到了很多。

  经过反复审阅和整理好我的教案之后,终于在三下乡第五天的时候,迎来了我的第一节课。上课前我的心情是很忐忑不安,我担心讲课时有些字的音我咬不准,讲课的内容有些同学们听不懂,还有上课时间把握不好这些的。等我去上课时,我担心的事也还是发生了,但因为有同学们的配合与帮助,我的思绪没有被打乱课堂顺利地进行了下去。当我有些字读不准时同学们会热心地帮我纠正而不是笑话我,当我讲完课了,再给同学们复述一遍时,他们也积极配合,最重要的是他们上课都很乖,没有开小差。当这节课上完了之后,我就总结出了一点教学方法,如上课时应多留点时间给同学们思考并回答问题,而不是只有我讲,课后要归纳知识,加深同学们的记忆。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根据上一节课所总结的经验,在下两节课的上课过程中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我结合了实物和图片并与同学们共同探索和学习,当同学有不会的地方的时候,我以引导的方法让他们明白其中的原理。这使我不用因不停地大声讲课而喉咙发哑,同学们也不用因坐着听我讲课不思考而感到困乏,所以在这过程中我们都感觉到愉快。当快下课的时候我就让同学们自觉地站起来来总结一下今节课的讲课重点,而用学们也很给力,很多都自觉举手站起来回答。

  总的来说,上课给我的感触是很深的,我的胆子也变大了,也不畏惧课堂了,也能掌握一个上课的方法,虽然这个方法不是最好的,但致少这也是通过学习而得出的经验。

  撰稿:梁晓丽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