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传承”实践队开展《三字经》特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传承”实践队开展《三字经》特色课堂

2017-07-14 10:47:24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从小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学生们孝心观念,7月14日,岭师数计学院“传承”社会实践队特开展以《三字经》为教学主题的特色课堂。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源。 常存仁孝心,则天下凡不可为者,皆不忍为。"所以孝居百行之先;一起邪淫念,则生平极不欲为者,皆不难为!

岭师“传承”实践队开展《三字经》特色课堂

  孝是中华传统文化提倡的行为,指儿女的行为不应该违背父母、家里的长辈以及先人的心意,是一种稳定伦常关系的表现。所谓「百行孝为先」,反映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

  课堂刚开始,老师便问学生们对《三字经》是否有了解,出人意外的是学生们竟然能把三字经的前五局倒背如流。可是当老师问道学生们是否了解当中的意思,则寥寥无几。随后,老师则对《三字经》前半部分的每一句话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利用事例向学生们讲述每一句话中所蕴含的故事。而学生们都非常配合老师,听得津津有味。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上,老师特别强调了《三字经》中的孝心问题。老师借助了一系列的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了百行以孝为先的道理,还不忘提醒学生们父亲节、母亲节以及感恩节的时候要向父母表达自己的爱意。随后,老师就孝顺的问题,向学生们提问该怎么从实际行动上孝顺自己的父母。学生们都争抢这举手回答,课堂氛围很是热烈。

  通过本次《三字经》特色课堂,旨在提高学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品质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有意识地去遵循流传至今的传统文化,增强学生们的孝顺意识。据悉,数计学院“传承”实践队将继续开展含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课堂,大力开展品德教育。

  通讯员/胡卓轩 李羽涵

  摄影/胡卓轩 陈观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