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盛夏,阳光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盛夏,阳光依旧

2017-07-18 05:59:05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盛夏,阳光依旧

  时间在转眼间流逝,我们在日夜星辰的交替中来到了7月17号,三下乡的第十二个日子。昨日的台风并没有影响到今日的好天气,阳光依旧,太阳像俏皮的娃娃一样,早已忘却昨日的阴雨,高高地悬挂于一望无际的天空。

  多么美好的一个早晨,孩子们的笑声使沉寂的校园热闹了起来,那笑声清脆悦耳,拨开了我们内心的乌云,蝉鸣声也开始不甘示弱地凑起热闹来。如果不是昨日的台风,我不会那么轻易地发现我有这么地喜欢这热闹的校园,喜欢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充满校园,喜欢孩子们洋溢在清风下的笑容,喜欢孩子们在校园中玩闹的身影。……

  音乐课上,我教给孩子们一首《隐形的翅膀》,轻快的旋律和易记的歌词很快就获得了孩子们的青睐。即使我没有特意要求,他们都会很自觉地大声歌唱,小小的脸上写满了认真,乖乖地端坐在课桌前,看着屏幕,甚是可爱。而我像着了魔一样,无法将视线从他们的身上移开,一直呆呆地看着他们,倾听他们动听的歌声,欣赏这一幅美好画卷。真希望这一刻能够永远停留,可无论我怎么拼尽全力,都无法抓住时间的尾巴,只能用手机记录这一幕幕美好的画面,留下这永恒回忆。我慢慢地走上讲台,继续着这堂音乐课。为了让孩子们熟悉地掌握这首歌曲,我和他们玩起了歌词接龙的游戏,他们也很高兴地大声应和起来。游戏过程很顺利,那些等待着的小组在看别的小组玩时,表情甚是激动按捺不住的小激动使他们不自觉地唱上那么一两句,然后又害羞地低下了头,让人禁不住走过去摸摸他们那小脑袋瓜。(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一直都没有跟你们说,其实我很感激在最美的年华有你们相伴。你们就像那一汪清泉,那样纯净,你们不知道,阳光轻轻抚摸着你们微笑的脸庞所映照出的美好画卷,渗透在我小小的心灵里,一扫我内心的阴霾。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别,最后我只能通过偶尔翻起那泛黄的老照片来回忆我们的曾经,那一张张老照片都会记录着我与你们的小小故事。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对方人生中的过客,但在这个盛夏里,作为过客的我们却赋予了对方不一样的记忆。我会记得,那年盛夏,阳光依旧!

  撰写:陈俞君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