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水仙点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水仙点机会

2017-07-18 11:4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水仙点机会

  给水仙点机会

  文/赵元波

  也许是近一段时间气温太高,我又很少给它浇水的缘故,院子里花盆上的那盆水仙花总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叶片总是低垂着,好在它还顽强地活着,经常在太阳下暴晒,缺少足够的水分,这恐怕也是它还没有开花的原因之一吧。

  上个星期下了一场大雨,原本萎靡不振的水仙吸足了水分,显得精神起来,一下子就像换了个面貌一样,生意盎然,更令人惊奇的是,整个花盆竟然一下子就冒出了二十一个花苞来,犹如雨后春笋,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一个个粉红色的花苞挨挨挤挤昂首挺立,挑逗着阳光

  下午时分,炎热散去,我给水仙浇了一次水。水仙也好像懂得我的心事似的,一个小时之后,花盆里的水仙花竟然竞相开放,把这个花盆都挤满了,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给它浇一次水,它就那么恣肆地开放。(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有意让水仙在太阳下暴晒,很少给它浇水,就只是让它活着不要晒死而已。看看折磨得差不多了,我就给它浇上了足够的水,果然奇迹再一次出现了,过了两天,花盆里再一次冒出了十个花苞,再给它浇了一次水,花就开了。

  生活中,很多人就像水仙花一样,在生活的磨炼中苦苦等待,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他就会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水仙点机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