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三次心得(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三次心得(4)

2017-07-18 06:00:36 作者:邓嘉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三次心得(4)

  遇见、再见

  遇见,是一生当中最幸运的事,三下乡这段时间我遇见了一群顽皮的小朋友,本着一颗善良的心,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老师感情

  五年级班主任硬是把我拖到了他的班级里,让我做了一个自我介绍,于是只在五年级作了自我介绍的我,是更想要了解五年级的。第二天上课,我也还没有课,就借了个篮球在球场上打球,碰巧遇上了五年级上体育课,我就当了一个辅助老师,帮着另外一个老师看着学生。女生们非常听话,认真地听老师讲解乒乓球的概念知识,而男生都是会打乒乓球的“高手”,都在一边懒洋洋地听着,我带着两个学生在球场打着篮球,然后体育老师把他俩都抓到乒乓球台那去了,还问他们会打乒乓球了吗,然后他们就都露了一手,把老师打败了,就继续回来和我打篮球。我像一个间谍潜入学生营地,也算是初步打探到了他们的体育爱好。(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在五年级上的第一节正式的课是棋类——象棋,我认真地画了一个棋盘在黑板上,叫了一个学生来讲解每个棋子的走法,然后在他的基础上我再进行了些许补充,说完就让他们去玩各自的,本想着分发的7副棋子马上被抢完了,结果我讲的内容几乎都没有学生记住,都跑去玩四字棋了,后来根据这节课的经验,之后的每节象棋课我都去“考察”,才没再发生这种事。

  五年级的多数男生在一天晚上因扫地散漫被老师骂了,之后就男生集体退出,再也不来了,不过也还有乖学生的,男生就只剩一个小乖乖了,其余都是女生了。从此这个班就变得非常乖巧,上课也都听老师讲课,跑掉了闹事的,这个班终于清静了。第九天,我还收到一个女生送的手工作品和留言,都让我心头涌起一种不舍了。

  再见,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课,离别总是如此频繁,但别哭,我们还会再见!

  攥稿人:邓嘉杰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