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摆渡人,渡人渡己——“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青桐“摆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摆渡人,渡人渡己——“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青桐“摆渡”之旅

2017-07-19 10:20:04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海茫茫,全部错过,因为分母太浩瀚,分子太孤单”,然而在青桐小学能够与你们相遇我们感到好幸运……

  2017年7月14日起,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于湛江市徐闻县青桐小学开展无偿支教活动至今已有6天,为当地的留守学生开设各种各样充满特色的课程及活动,愿以己所能,力做学生们的交心的摆渡者,让在夏天缺少家人陪伴的他们暑假不再寂寞、孤单。

摆渡人,渡人渡己——“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青桐“摆渡”之旅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学生们便能够与队员们撇开心扉地聊天,亲切地向各位小老师们打招呼,每每听到他们的一声亲切问候,队员们总被可爱的学生们感动。游戏活动中,队员们与学生玩的不亦乐乎,彼此不分你我他,似乎队员们早早就成为学生们的交心朋友一般。与最初见面时截然不同,没有了对陌生人戒备心,没有了心中说不出的隔阂,连当初最调皮、最淘气的小男孩也变得很听话。

  游戏中,看着那一张张灿烂甜美的笑容,听着那一声声清脆欢快的笑声,孩子们似乎深深感受到那久违的陪伴的幸福内心深处那种留守的孤单似乎也消失得无影无踪。(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大力开设英语、语文、手工、跆拳道等课程的同时,队员们也极力从自己专业出发,为学生开设趣味物理实验课,向学生讲解许多物理现象以及实验,例如反重力链珠等。队员将枯燥的物理实验简单又充满乐趣地展现在学生们面前,大大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

  实验展示过后,在队员们的陪同下,学生也亲身做起实验,这让学生亲身感受物理的奥妙,也让学生感受自己独自成功做完实验的那份喜悦

  尽管明天我队照常会给孩子们上课,但放学后依然有学生想在学校多呆一会,缠着小老师们聊天不愿离开。聊天中有个小女孩一句话“老师,你们能早来点多好呀,能跟我玩多一会儿。”浅浅的一句话,却始终回荡在心头。

  “时间总是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摆渡人,渡的是你,留下的是我,上岸的人各奔东西。”时光匆匆,社会实践期短促。我们终将分别,但愿彼此心中保留最温暖回忆。此次实践我队受益匪浅,一生因此大放异彩,也祝愿孩子们不再孤单,一直勇敢向前奔跑。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撰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