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败是一种难得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败是一种难得的经历

2017-07-20 07:07:47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败是一种难得的经历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人立其间。每一个人都要渡过自己的一生。人生必有坎坷,坎坷就在人间:因而对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人来说,不怕失败比渴望成功更可贵。

  成功者并没有超常的智能,也不是不曾失败过,而是自信能行、不怕失败的人,甚至可以说,成功者大都是经历失败最多、挫折最重的人。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的失望

  在挫折中寻找成功的契机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个人的生活目标越高,就越容易受挫折,从而导致压力。挫折对一些脆弱的人来说是“人生危机”。而那些真正懂得生活的人,他会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战胜挫折,把自己锻炼得更加成熟坚强

  生活从它自身的逻辑出发,要求人们增强挫折容忍力。这种能力的高低,一是取决于身体健康条件。一个发育正常的人,其挫折容忍力一般比一个百病缠身的人来得高。二是取决于过去的经验与学习。一个人学习经历的越多,其挫折容忍力也会越高。三是取决于对挫折的知觉判断。知觉判断愈符合客观情况,愈能增强自信心,不易为一时的挫折所折服,也就愈能提高挫折容忍力。

  生活从它自身的逻辑出发,要求人们变通进取,从挫折中不断总结经验,产生创造性的变迁。成功的生活经验告诉人们,补偿是一种有用的变通进取方式:在此受到挫折,到彼取利得补偿,如爱情受到挫折就到事业上补偿;自身有缺陷就到创造中补取。试想,生活中可供翱翔的天空是那么广阔,可供回旋的余地是那么广大,可供变通的途径是那么众多,这就像俗话说的:东方不亮西方亮,旱路不通水路通。碰上挫折,胸怀广阔一些,给自己留的余地大一点,这叫“游刃有余”。(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的生命如果是一把披荆斩棘的“刀”,那么挫折就是一块不可缺少的“砥石”。为了使青春的“刀”更猁些,就勇敢面对挫折磨砺!

  成功与失败是事物的两个轮子,失败是成功之母,是成功的先导。这些话可以说人人皆知。但在实际生活中,只有自信主动、态度积极、坚持开发自己潜能的人才能真正领会它的含义。你做一件事情失败了,这意味着什么呢?无非有三种可能:一是此路不通,你需要另外开辟一条路;二是某种故障作怪,应该想办法解决;三是还差一两步,需要你作更多的探索。这三种可能都会引导你走向成功。失败有什么可怕呢?成功与失败,相隔只是一线。即使你认为失败了,只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理态度、自信意识,还是可以反败为胜的。有人说,过分自信也会导致失败,但所否定的只是“过分”,而不是自信本身。如果你不是怕丢面子,怕别人就三道四,那么失败传递给你的信息只是需要再探索,再努力,而不是你不行。在致富活动中,挫折是不呆避免的,只有在挫折中寻找成功的契机,才能走上的致富之路。

  如果计划失败,试试另一个

  计划失败时请不要忘记,一时的不如意不是永远就此宣告失败。也许这只是意味着,你的计划不够妥善明智。要再拟其他计划,东山再起。

  半途而废者永远不会赢,赢家永远不会半途而废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